文化莫家熙梅開二度,單場踢進兩分。攝/陳品儒

文化莫家熙梅開二度,單場踢進兩分。攝/陳品儒

UFA

一般男預賽

積極爭取奪球權 文化暫居分組第一

瀏覽次數

4568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4)日在長庚大學進行第二日的賽程,15支球隊採分區分組循環賽,分三組循環,每組取前三名共9隊晉級複賽。此役由世新大學對上文化大學,雙方皆展現積極的企圖心,文化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徹底掌握了整場比賽的節奏,不讓世新有拿球的機會,下半場更是踢進4分,以5:0摘下勝利,喜迎二連勝。

上半場一吹哨,文化便快速掌握球權,第15分鐘,來自日本的佐藤清隆將球從邊路傳中,長傳至禁區內,文化隨即展開攻勢帶球推進,遭世新門將楊昇霖擋下,但文化陳智偉隨即在門前補射攻門,拿下此戰的首分。此後,文化將團隊攻勢帶起,將戰局縮至半場,頻攻禁區,世新門將楊昇霖積極撲救,擋下不少關鍵球。世新雖偶有進球機會卻欠缺臨門一腳,中路屢屢被抄截。上半場哨聲響起,文化以1:0暫時領先。

上半場唯一進球的文化陳智偉,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參加大專足球聯賽,馳騁球場經驗豐富的他,賽後說道:「教練在賽前沒有特別提醒我們什麼,靠著團隊幾年下來的磨合,慢慢累積經驗,當下想趕緊攻破球門,幫助球隊拿下第一球。」

下半場文化大學攻勢依舊,但世新也不是省油的燈,全力拼搶鞏固禁區,世新隊長施沈暉與守門員楊昇霖更是聯手阻擋文化的勁射,讓文化在下半場一開始遲遲無法進球;直到第63分鐘,文化袁偉聰起腳射門被阻後隨即掌握防守漏洞,快速切球將球踢入門中再次攻下分數,文化緊接著又靠莫家熙錦上添花再進一球,將分差拉大。世新雖企圖攻破球門,但屢遭上屆金手套獎的文化黎子鋒阻擋,無法拿下分數。比賽來到第70分,文化梁修齊抓到空擋射門,拿下本場比賽第四分。然而,文化攻勢沒有因為領先分而減弱,最後10分鐘,莫家熙再度攻破球門。終場文化大學以5:0收下比賽勝利。

文化大學莫家熙、陳智偉、黎子鋒和佐藤清隆。攝/陳品儒

文化大學莫家熙、陳智偉、黎子鋒和佐藤清隆。攝/陳品儒

來自香港的莫家熙,今日比賽梅開二度,成為單場進球最多球員,對於本場表現莫家熙說道:「因為自己的位子在中場,要把握中路的球,只要兩邊有球,就要上前支援掌握機會。」也在賽後感謝隊員的幫助,讓自己能在單場拿下兩分的好成績。

昨日以1:0擊敗東吳大學的世新,今日4名主力球員因外務沒有上場,教練劉昌森仍滿意自家球員今日表現:「因為主力沒出場,那就盡量讓其他球員有上場的機會,讓他們體驗比賽的強度,也讓他們享受足球的樂趣。」而今日擋下數球的門將楊昇霖對於自己的表現說道,藉由大專聯賽開打,以賽代訓,每場比賽都能累積經驗值。

去年進入決賽隨即拿下亞軍的文化大學,今年帶著強烈的氣勢再度參賽,教練陳香吟談到今年度的賽事,「球員彼此都有默契,為了準備大專盃,我們除了練球以外,也參加了幾場友誼賽,增加實戰經驗,希望今年能有所成長。」陳香吟教練也希望隊員們接下來比賽能發揮實力,拿出最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