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17號林魏如妤於四號位攻擊,屢屢得分。攝/林奕妏

淡江大學17號林魏如妤於四號位攻擊,屢屢得分。攝/林奕妏

UVL

一般女複賽

淡大力退交大 目標直指決賽

瀏覽次數

2017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5)日在輔英科技大學進行第一天賽事,第六場由淡江大學出戰國立交通大學,淡大以沉穩的攻擊與防守取得領先,以直落二(25:21、25:27)取得首勝。

首局,淡江林魏如妤以四號位重力直線攻擊突破交大江家妤與陳芳瑩雙人攔網,搭配淡大鄭凱芬輕巧的吊球,頻頻替隊上得分。交大馬上還以顏色,交大江家妤在四號位與二號位的大斜線攻擊造成淡大自由球員葉姿儀接球失誤,對淡大防守達到破壞力,但淡大靠著舉球員林霖與攻擊手們默契的小組搭配,以25:21拿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開賽緊咬比數,交大方眉淨發球得分、黃郁婷多次在四號位攻擊使淡大接發球遇上亂流,淡大隨即回穩心態,淡大郭亮吟沉著的攻擊數度造成交大威脅,淡大要回比分優勢後以27:25奪下勝利。

淡大隊長林霖提到,賽前目標明確,誓言要進軍決賽,此次複賽賽程緊湊,因此賽前也特別為複賽增加重量訓練以防體能上不足他人,隊上也特地準備能量飲料與果汁讓大家賽後快速補充。

這次的大專聯賽也是大四林霖的最後一場學生排球比賽,她眼神充滿肯定的說,畢業前想跟球隊一同奮戰達成目標,她也提到,「大家平常練球會互相鼓勵,教練以鼓勵代替責罵,團隊氣氛融洽,今日雖然拿下此場勝利,但仍需更加油,期盼達成目標進軍決賽。」

交通大學14號江家妤多次單人攔網成功,使淡大無法突破。攝/林奕妏

交通大學14號江家妤多次單人攔網成功,使淡大無法突破。攝/林奕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