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直落三勇奪複賽首勝。攝/林希蔚

南臺直落三勇奪複賽首勝。攝/林希蔚

UVL

一般男複賽

南臺直落三取勝 擊退地主淡江奪首勝

瀏覽次數

1993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S組複賽,今(21)日在淡江大學紹謨體育館開打。此戰由地主淡江大學交手南臺科技大學,南臺頻頻利用吊球得分,最終南臺以3:0(25:20、25:14、26:24)直落三擊退淡江,笑納複賽首勝。

首局前段,雙方分數緊咬,中段南臺的吊球讓淡江反應不及,帶出一波3:7的攻勢,逼淡江趕緊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南臺狀態更加穩定,前排攻擊屢屢得分,南臺25:20拿下第一局。

次局前段複製第一局戰況,比數膠著,直至中段淡江防守失誤增多,南臺靠著積極攻擊、確實補位拉開差距,在後段拉出一波8:0的攻勢,南臺25:14率先聽牌。

第三局,隊長張軒誠的大角度重扣讓淡江在本局前段握有小幅領先,中段南臺有莫于寬的攻擊得分,兩隊你來我往,數度平手,戰到24:24,無奈淡江攻擊出界,終場由南臺26:24收下勝利。

賽後,南臺蘇素月教練表示,除了剛開場時接發球跟補位有點小失誤以外,本場比賽球員整體表現還可以,後面在攻擊手的替補做得不錯,團隊將朝著分組第一的目標前進。球員王田洋認為大家有點輕敵,防守部分如果更積極,分數應該可以再拉開,讓替補球員有更多上場的機會。

淡江潘定均教練認為,可能是因為球賽時間較早,球員尚未清醒,本場的表現沒有到很理想,個人失誤較多,導致無法順利取勝。隊長張軒誠表示,大家比較晚進入比賽節奏,團隊中學弟偏多,本場有點怯場,希望他們可以把握上場機會,放開來打。

淡江隊長張軒誠為隊上得分主力,屢屢斜線重扣得分。攝/林希蔚

淡江隊長張軒誠為隊上得分主力,屢屢斜線重扣得分。攝/林希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