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主控隊長許致銓在關鍵時刻連得七分,率隊奪得分組第一。攝/陳威樺

臺大主控隊長許致銓在關鍵時刻連得七分,率隊奪得分組第一。攝/陳威樺

UBA

男二級複賽

戰到最後一刻 臺大四分差氣走交大奪分組冠軍

瀏覽次數

3295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乙組複賽,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行最後一日賽程,下午場的關鍵賽事由國立台灣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雙方在賽前皆未嘗複賽敗績,獲勝的一方將能拿下分組龍頭。上半場,交大靠著球員優異的單打能力,握有六分領先;然而下半場,臺大外圍射手下起三分雨,在最後關鍵時刻,隊長許致銓更跳出來連得七分,終場帶領球隊以64:60逆轉勝,順利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

一開賽,交大便強勢開局,巫浩維與周宸緯聯手打出9:1的攻勢,逼得臺大提前喊出暫停。暫停過後,臺大重振旗鼓,吳天友投進兩顆三分,首節結束交大23:16領先。次節,臺大中鋒張健爾先連拿四分,揮別前幾場比賽的低潮,替補的王奕中則扮演改變比賽節奏的角色,屢次切入撕裂對手防線;而交大這邊,經驗豐富的碩二中鋒陳泰瑜抗起禁區展現嚇阻力,不讓對手再輕易得分,巫浩維在中場前的急停跳投,讓交大帶著六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過後,交大再次打出快速球風,中鋒曾韋誠中距離得手,射手廖俊傑也飆進三分,企圖將領先擴大;但臺大也不是省油的燈,吳天友單節再投進兩顆三分,聯手楊喬宇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該節結束前,許致銓快攻妙傳張健爾擺進兩分,雙方之間僅剩一分差距。

末節,交大主攻手周宸緯率先單打得手,臺大張健爾投進中距離還以顏色,並在王奕中的拋投命中後,在本場比賽首度領先。許致銓一次進算加罰,氣勢逐漸倒向臺大這邊,但交大曾韋誠罰球止血,周宸緯追平三分,戰況呈現白熱化。剩餘兩分鐘時雙方平手,臺大隊長許致銓跳出來連得七分,扮演關鍵先生,最後連潔琳把握住罰球,奠定勝基,臺大以64:60逆轉得勝。

碩一前鋒周宸緯得17,

碩一前鋒周宸緯得17, 交大四分差惜敗。攝/陳威樺

數據方面,臺大吳天友投進五記三分球拿19分,許致銓14分,張健爾10分9籃板;交大周宸緯17分8籃板,巫浩維17分,廖俊傑7分。

賽後,臺大教練蔡宗儒說:「很滿意球員能成功抗壓,打出精彩的比賽。」談到接下來的決賽,他認為只要球員們能持續發揮,以平常心享受球賽,必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樂趣。而隊長許致銓則表示,自己的表現並沒有特別好,主要還是靠著隊友們全場的防守與三分火力支援才能拿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