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朱育勤關鍵跳投助隊延續連勝。攝/洪承葦

北市大朱育勤關鍵跳投助隊延續連勝。攝/洪承葦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市大三分之差險勝文化 不敗之身挺進巨蛋

瀏覽次數

1641

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一級第三階段預賽賽事今(7)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由兩支進軍四強的球隊提前交手,國立臺北市立大學對戰中國文化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教練錢薇娟:「從來沒贏過文化,拿下此役對球隊的士氣及信心很有幫助。」

北市大開局多次站前防守奏效加上先發群攻勢流利,早早取得領先。二、三節,文化攻守漸入佳境,緊咬比分。決勝節,文化更是靠著戴宜庭有裡有外的火力釋放逆轉超前,然而關鍵時刻,北市大奇兵朱育勤關鍵跳投奠定比賽勝績,北市大最終以67:64延續11連勝。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對於賽中裁判哨聲提出看法,全場北市大高壓防守確實領到犯規數較多,不過有些攻守方未得利球吹得太緊,這是導致球員在國際賽不適應吹犯尺度或需要付出更多體力的關鍵。

球員數據方面,文化戴宜庭拿下全場最高26分、徐玉蓮11分11籃板。北市大邱怡禎全隊最高17分穩定軍心。

文化教練鄭慧芸點名兩位主力是球隊勝敗關鍵。攝/洪承葦

文化教練鄭慧芸點名兩位主力是球隊勝敗關鍵。攝/洪承葦

中國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對於陣中主力戴宜庭、徐玉蓮提到,這兩名內線好手絕對也有轉戰WSBL的實力,但在場上總是少了點霸氣,對比賽的主宰力不夠,這是續留在大專聯賽培養的主因。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認為,今年進小巨蛋的四支球隊實力比往年還要接近,陣容最優的是佛光、抗壓力最佳的是文化,而北市大則是經驗好一些。

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賽後表示,由於今年四強的另外三隻隊伍陣容相對完整,預賽階段面對到強敵,希望看到球員們發揮平時練習內容,為決賽甚至明後年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