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張祐菘表現出色,轉戰單打就在本屆全大運奪金。攝/林猷青

臺體張祐菘表現出色,轉戰單打就在本屆全大運奪金。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軟網

四強先斷陳郁勳四連霸美夢 臺體張祐菘轉戰單打首度奪金

瀏覽次數

1068

「外界對自己的期望越高,我給自己的壓力就越大,但隨著金牌到手,壓力也因此釋放!」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張祐菘今(28)日在桃園市立中壢網球場舉行的112年全大運軟式網球公開男生組登場,單打四強戰對上臺北市立大學陳郁勳,實力相當的兩人膠著到搶七決戰,張祐菘最後一局以7:5擊敗對手晉級,之後面對屏東大學黃毓威以直落四奪得金牌,去年拿下團體、男雙雙金的他,本屆全大運首度轉戰單打,再次以金牌做為完美句點。

面對從小就是勁敵的陳郁勳,彼此都熟悉對方的進攻模式,很難輕易突破防線,但前幾局陳郁勳透過兩側刁鑽角度的擊球把握多次進攻,掌握局數上的優勢。

張祐菘並沒有讓三屆金牌得主陳郁勳專美於前,在第六局展現強大韌性,前後的吊球配上有利的擊球,硬生生將局數打平3:3,進入搶七大戰,雙方多次的僵持,張祐菘抓準時機、幾記精彩殺球奠定勝基,最終就以4:3晉級金牌戰,並在冠軍戰以4:0完封屏東大學黃毓威,贏得本屆公開組男單金牌,也是本屆賽會首金開張!

張祐菘與陳郁勳英雄惜英雄。攝/林猷青

張祐菘與陳郁勳英雄惜英雄。攝/林猷青

賽後首度在全大運單打奪金的張祐菘心情放鬆,他笑說:「原先都已練雙打為主,也因單打入選為亞運培訓選手,才想說全大運就以單打賽事為主,能贏下金牌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肯定。」而談到從小就是對手的陳郁勳,張祐菘也表示,兩人父親在當年也互為對手,平常都一起在左營訓練,對彼此非常熟悉,我們都很放鬆的打這一場比賽,也打出一場精采的內容。

同為亞運培訓選手的兩人,張祐菘入選單打項目,陳郁勳則為雙打,他們共同提到,從小到大都沒有同校過,唯一有機會當隊友的時候,就是代表出去比賽,也盼望都能在今年亞運創下佳績。

112年全大運軟式網球單打

公開男生組
金牌  臺灣體大 張祐菘
銀牌  屏東大學 黃毓威
銅牌  北市大學 陳郁勳

公開女生組
金牌 北市大學羅舒婷
銀牌 臺灣體大江旻育
銅牌 臺灣體大吳郁欣

一般男生組
金牌 臺灣科大張畊宇
銀牌 淡江大學鄧皓云
銅牌 空軍官校陳聞邦杰

一般女生組
金牌 文化大學陳均瑜
銀牌 北市大學呂若瑀
銅牌 北市大學廖秀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