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游逸柔獨得22分表現最為出色 。攝/高霈妤

慈大游逸柔獨得22分表現最為出色 。攝/高霈妤

UBA

一般女預賽

慈大展現團隊默契 最終戰擊退致理

瀏覽次數

1956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3)日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進行倒數賽事,由來自花蓮的慈濟大學對抗致理科技大學,最終慈濟大學以57:37,贏得此場對決的勝利。

首節,由慈大游逸柔發動進攻模式,一口氣拿了八分,與團隊默契十足,互相配合,也帶領球隊以領先十分,但相對致理手感就沒那麼好,僅由游芷瑜包辦此節所有的分數,以8:18進入第二節。

次節,致理漸入佳境,將命中率提高,共拿下8分,慈大換上替補,卻銜接得不是很理想,因此本節僅拿到7分。

經過中場休息調整後,第三節在開局一分鐘,慈大以連續兩顆抄截上籃,帶動團隊氣勢,在狀況回穩之下,慈大藉著鄭心柔將球給趙德宜助攻得分的團隊默契,連續取分,這一節雙方多次陷入僵局,致理喊暫停之後,穩住局勢,以28:43結束第三節。

最後一節,致理多次在禁區內拿到攻勢,但因命中率不高,錯失好幾次得分的機會;慈大游逸柔於本節替球隊投進第一顆三分球,接著由鄭心柔趁勝追擊命中兩顆三分砲,最後慈大以57:37奪下勝利。

致理游芷瑜勇於攻擊,替球隊拿下22分。攝/高霈妤

致理游芷瑜勇於攻擊,替球隊拿下22分。攝/高霈妤

此場對決慈大表現最為出色的游逸柔,一人就拿下22分,還包含兩顆三分球,對於今天的表現她表示,這學期在三分球的部分一直有再做訓練,因前面幾場太想晉級的心,給予自己過多的壓力,昨天教練提醒她,要她放輕鬆打,不要有壓力,今天也以同樣的想法去面對比賽,找到自己的節奏,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今日為慈大在預賽最後一場的比賽,教練賴筱婷說道:「因為是最後一場比賽,希望每位選手在大專盃出賽,不僅能夠磨練實戰經驗,也能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為致理貢獻最多分的游芷瑜說:「今年是球隊重新復出的一年,從十月開始練習到現在,還有很多觀念是不成熟的,才會造成失誤,會對於這方面會再做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