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洪識堯投打二刀流,壓制比分也打出關鍵安打。攝/歐柔維

嘉南洪識堯投打二刀流,壓制比分也打出關鍵安打。攝/歐柔維

UBL

男二級複賽

「世」事難料 世新激戰嘉藥七局惜敗

瀏覽次數

2048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今(28)日在臺體大棒球場上演「南北戰爭」,由臺南市的嘉南藥理大學對上臺北市的世新大學,前六局兩隊形成投手戰,僅靠零星安打各得兩分,直到七局下半,嘉藥攻站得點圈時,康佑樂代打敲安建功,最後嘉藥以再見高飛犧牲打以3:2擊敗世新。

前場世新以五局狂灌9分提前扣倒交通大學,今天對決到投手陣容較齊全的嘉藥,同樣於首局就有攻勢,面對嘉藥下勾先發投手的李重達,世新兩出局時,靠著野手失誤及觸身球攻佔一、二壘,接著五棒的陳建廷擊出穿越二游的安打,為世新先下一城。然而,已有一敗的嘉藥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教練謝大偉也表示此戰必須獲勝,並以投手車輪戰的形式,分別在一、二、五局靠著四任投手封鎖世新打線,使世新全場僅擊出四支安打。

儘管安打數較少,但世新的選球也讓嘉藥第四任投手洪識堯表示讚賞,世新第五局的得分也是由二棒莊桓郡選到保送後開啟,而面對一人在壘且比賽接近尾聲,世新以短打將跑者送到二壘,後由四棒賴冠璋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左外野安打。打線把握機會,先發投手盧瑞祥前三局也表現得可圈可點,也使世新在五局上結束後,先以2:0領先嘉藥。

五局下,原本穩健的盧瑞祥在一人出局後接連送出兩次四壞球,第二任投手陳世文也未能止血,讓嘉南第九棒同時也是第四任投手的洪識堯擊出清空壘包的二壘安打,雙方比數2:2,戰成平手。

第七局,嘉藥再次發啟攻勢,六棒楊凱鈞及代打的康樂佑兩支二壘安打攻占二三壘,最後洪識堯的再見高飛犧牲打,成功打回三壘的超前分,也讓嘉南最後以3:2險勝世新。

世新惜敗嘉南,讓嘉藥教練謝大偉直呼:「是場勢均力敵的好比賽!」,尤其九局下世新左外野手賴冠璋兩次雷射肩差點改變比賽結果,世新教練郭昶宏也對子弟兵的表現相當讚賞,他說:「我們比賽經驗比較少,但是值得誇獎的是今天球隊的凝聚力很好。」

世新背號26號陳建廷首局敲安搶下第一分。攝/歐柔維

世新背號26號陳建廷首局敲安搶下第一分。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