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羅振峰23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高師羅振峰23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羅振峰4記外線飆新高23分 高師克北商 3勝入袋

瀏覽次數

1861

大會

高雄 報導

拋開7日上役「高雄內戰」輸給地主義守、吞下跨季對戰6連敗的不快,上季第四高師大的大三前鋒羅振峰,8日三分球7投中4攻下生涯新高23分、7籃板,領軍拉出跨三、四節的29:10攻勢,得以突破平手僵局,80:63擊敗台北商業大學,以過往不多見的另類贏球方式,撂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3勝,累計3勝2敗,在本階段與賽8隊暫排第四,也送給資深教練李玉立究竟拿不拿戰術盤指揮作戰、拿捏備受矚目的北商5連敗。

上半場43:35高師大領先,第三節北商回敬16:8,節末追成51:51,高師大楊台安2分、王繁宇三分彈,5:0後56:51重取領先進入末節,「太極龜」也不想再龜速,莊博強連進2球、羅振峰帶投帶罰飆8分,很快把對手拋開,單節24:10,連結第三節末的連5分,跨節29:10後80:61,北商控衛陳冠都最後讀秒2罰2中,為先前近30分鐘的拚戰及努力,含一度扳平,留下最後一抹身影。

出身HBL台中青年高中的羅振峰,上季預賽對健行科大,曾在三分線上5投中4拿16分,但高師大輸球,一年後的本季,8日他又單場飆4枚,儘管7投中4,命中率略不及對前述對健行的5投僅1失手,但今天得23分寫個人新猷,且幫高師大贏球,對他意義重大。

羅振峰說,7日對義守,他打滿40分鐘只得7分,兩分球8投中3、三分球2投不進,很是自責,今早團隊練投籃,特別提前20分鐘到球場,隊友9點半到,他9點10分就先去,請學弟幫他撿球。

191公分的羅振峰強調,或許早上多練投那20分鐘,未必真的讓比賽時的他因此變準,但起碼感覺不錯,出手時也多了信心,尤其轉型前鋒的他,得多些準頭、進球,讓自己更具體找到定位,今天的個人單場得分新高,無疑就是一個自我砥勵。

著「0」戰袍的「零號情報員」王繁宇,三分球5投中2拿11分、7籃板,後衛莊博強得13分,是另兩得分上雙者,高師大三分線共26投中9,較上役對義守的20投只中3,把握性明顯回升。

王繁宇說,關鍵還是防守,第三節末被追平後,教練要大家回到基本面,先從防守開始,第四節得以防守帶動進攻,不再給北商機會。
教頭徐耀輝說,盯人變換區域,一直以來都是防守主軸之一,末節也成功讓北商的攻勢受阻,開季5戰贏3,不甚滿意,9、10日最後兩戰依序對北市大、台藝大,得都拿下,尋求3連勝尾盤、以5勝2敗結束本階段。

高師王繁宇11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高師王繁宇11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北商3人得分上雙,出身北木柵高工的控衛陳冠都11分、13籃板,首度「雙十」,來自屏中的前中華男籃國手廖坤隆兒子廖耕豪13分、5籃板,南湖畢業的曹薰襄15分、5籃板,昔日基商大將江越強6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宜中中鋒龐語謙則拿8分。

上季獲二級第四,本季升一級,北商隊史頭一遭,但一級初體驗迄今5連敗,一勝難求,球員與李玉立教練間的互動,備受關注,特別是「李總」在北商帶兵數十年,向來不習慣拿戰術盤,只是,隊史一級首勝,還得再等等,9日對屏大、10日最後逢北市大,能否突破,一戰開胡,乃至2連勝為本階段譜下ending,大家都在看。

陳冠都、江越強、廖耕豪、龐語謙都說,當初他們選擇讀北商,係想學點籃球之外的其他一技之長,過去打UBA二級很OK,本季有機會挑戰一級,非常珍惜,哪怕不無可能只有這一季。

他們說,本季如無法拿到足夠的勝場數,排在第12名甚至更前面,下季將降回二級,但無論如何,希望可以享受比賽,給自己留點美好回憶,因而除了本階段最後2戰積極搶勝,未來兩個階段共8場球,同樣也會全力以赴,尤其期待與教練有更多的互動,打出幾場好球,無論最終可以走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