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與樹德激烈爭球。攝/羅新雅

南華與樹德激烈爭球。攝/羅新雅

UFA

男一級預賽

盧安梅開二度 南華6:1喜迎第二勝

瀏覽次數

1118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預賽,今(26)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展開第三天的賽事。此役由南華大學迎戰樹德科技大學,開賽南華便多次挑戰對方球門,加上盧安梅開二度的好表現,上半場就取得4:0領先。下半樹德場雖削弱南華攻勢,但在進攻端仍無法有所突破,終場由南華6:1帶走此場比賽勝利。

甫開賽,南華便積極搶攻,且採壓迫防守,不讓樹德有將球帶過半場的機會,開賽4分鐘卓敖靠著隊友的傳球成功破網,馬上取得1:0領先。第15分鐘,馬可仕把握進攻機會,自行帶球射門再下一城。樹德門將黃鴻軒雖多次成功將球擋下,仍止不住對方的攻勢。南華盧安先在第26分鐘將對方守門員引出後射門,再於第43分鐘自行盤球至底線切入起腳射門,達成本場比賽梅開二度。上半場結束,南華4:0領先。

下半場,南華進攻雖不如上半場兇猛,但第59分鐘仍靠著法布里修再添一分。樹德在進攻端逐漸找到解答,雖無法一舉射門,但已逐漸往球門推進。第79分鐘,樹德一路將球傳至前場,林志翰一記遠射破網,破蛋成功,也是樹德移師輔大後第一顆進球。補時階段南華黑能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得分,終場以6:1取得團隊第二勝。

樹德科大今日雖吞下敗仗,但教練簡盟恩仍肯定球員們努力不懈的精神,沒有因為落後而放棄進攻的機會,「前幾場都差一點進球,今天總算是破門成功!」

賽後南華教練杜登盛說:「賽前有交代選手們要專心踢,把節奏打快,很開心選手們都有做到,並順利收下勝利。」杜教練十分肯定選手在上半場的好表現,下半場可以比較輕鬆的踢,但近幾場選手們總是在下半場開局時專注度不足,進而被進球,是之後需要去改進的地方。談到後天的比賽杜教練表示,雖然強度比今日更強,「希望可以拿下勝利,朝四強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