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攻勢不斷火力驚人,全場23支安打攻下23分。攝/黃立中

逢甲攻勢不斷火力驚人,全場23支安打攻下23分。攝/黃立中

UBL

一般男決賽

逢甲火力全開 強攻中正闖進冠軍賽

瀏覽次數

3979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四強戰,今(15)日於臺北社子島棒球場進行殊死對決,首戰由逢甲大學迎戰國立中正大學,兩隊開賽後你來我往,分數不斷進帳,但逢甲幾乎局局都有攻勢,全隊擊出多達23安打,加上第二任投手馮廣豪的救火壓制下,終場就以23:7壓倒性地勝出,闖進3月19日於天母棒球場開打的冠軍戰。

一局上逢甲大舉進攻,首棒張磨大成內野安打上壘後,靠著盜壘及隊友推進先馳得點,輪到第四棒陳昶任的打擊,他大棒一揮,將小白球直接轟出中外野大牆,幫助球隊領先來到4分,隨後又是連續的安打,逢甲一開賽就先吃下5分大局。

但瞬間的光景馬上被中正的反攻蓋了過去,一局下半中正靠著包含逢甲發生3次失誤,加上5支安打的串連,在第八棒王祐林擊出中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後,5:5第一局結束,兩隊回到原點。

二局上半逢甲攻勢再起,兩人出局後接連兩人上壘,先是第五棒彭聖浩打出二壘安打,助逢甲超前一分,下一棒四壞保送後,第七棒菅翔太再補上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一口氣清光壘上跑者,此時逢甲已經領先4分。

三局上逢甲再添3分,擴大領先優勢,而先發投手李晁青也隨即回穩,壓制住中正打線,不過四局下又出現危機,教練團當機立斷,換上中繼投手馮廣豪,果然直接撲熄中正的反攻氣焰。隨後逢甲又在六局上半打了14人次灌進10分,比賽大致成定局,終場逢甲就以23:7擊敗中正,挺進天母球場冠軍賽。

逢甲大學此役擊出23支安打,有4人繳出三安以上猛打賞成績單,賽後逢甲大學教練龔則維表示,賽前便叮嚀球員不要有壓力,好好掌握對手的球路,面對下一場最重要的比賽,龔教練希望球員去享受球賽過程,盡情發揮練習成果。而後援上場守住戰果的馮廣豪,也說到自己隨時都在待命,今天利用直球先搶好球數帶來好的效果,冠軍賽也會做好準備,為球隊奮戰。

輸球的中正大學,臉上難掩失落心情,副隊長余嘉泓提到球隊打擊狀況雖然不錯,但逢甲的守備更是優異,而自己隊上則是狀況不斷,希望下一場能調整到位。中正教練許河吉也流下男兒淚,他並不責怪選手,對於能再回到四強行列已經很高興,期許球員持續累積場上經驗,磨練抗壓性,收起這場失敗的淚水,季軍賽再加油。

在馮廣豪(右1)關門下,逢甲搶下勝利,賽後全隊開心擊掌慶祝。

在馮廣豪(右1)關門下,逢甲搶下勝利,賽後全隊開心擊掌慶祝。 攝/黃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