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球員激烈爭奪球權。攝/林皓緯

雙方球員激烈爭奪球權。攝/林皓緯

UFA

男一挑預賽

臺大輕取南華 盼下季重返一級

瀏覽次數

852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A組預賽,於今(27)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點燃戰火,首日壓軸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對決南華大學。臺大開賽就展現驚人火力,僅僅一分鐘就取得進球,並且持續創造機會,最終以10:0輕取南華。

比賽前七分鐘,臺大的攻勢已經讓南華難以招架,康文奕、石田薰、辻內怜央三人幫助台灣大學早早取得三球領先。雖然南華立刻展開反擊,但無奈反擊未果,讓臺大持續擴大分差。石田薰、康文奕、辻內怜央三人皆上演梅開二度,另外包含西口旺成、陳立傑也加入進球行列,半場結束臺灣大學8:0遙遙領先。

下半場南華加強防守,讓臺大雖有攻勢卻難以突破,但南華也遲遲未取回球權,雙方陷入焦土戰。第58分鐘南華成功化解對手的角球攻勢,但球解圍出禁區後,臺大上永野裕真順勢補上一腳,透過遠射再次打破南華大學的球門。3分鐘過後臺大陳立傑把握自由球機會,幫助臺灣大學取得第十顆進球,終場便以十分差拿下預賽首勝。

臺大康文奕助球隊先馳得點。攝/林皓緯

臺大康文奕助球隊先馳得點。攝/林皓緯

 

號稱臺大Rafael Leão的康文奕,是此役上演梅開二度的其中一員。賽後他表示,本季團隊的陣容中有許多新生,所以首場比賽的目標就是培養默契,而此戰正好是不錯的磨練機會。此外,從小在海地長大的他也提到:「自己雖然從小開始踢球,但五年前來到台灣後才加入校隊,並接受正式訓練和展開團隊生活。雖然今天踢進兩球,但我只給自己75分,因為還有一些環節待加強。」

南華大學的陣容組成多元,除有不少外籍生坐鎮,甚至還有一位女性選手,叫做林昀亭。身為場上唯一一位的女球員,她表示,自己從國二開始踢球,高中也加入五人制名校民雄農工女足隊,因為嚮往學習運動傷害防護學程,所以大學選擇就讀南華大學,不過由於學校沒有女足隊,所以只能參加男子組的賽事。南華大學教練吳永吉說:「去年因人數不夠所以沒報名參賽,今年好不容易湊到十四個人,但大家的課業壓力都很重,每次訓練都有人缺席,練起來實在相當困難,所以本季的目標主要就是健康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