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網球一般男生組順利守下金牌。照片由成大網球隊提供

成大網球一般男生組順利守下金牌。照片由成大網球隊提供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國體公開團體全包 一般男地主「成功」守金

瀏覽次數

2771

110全大運網球團體賽連兩日進行最終決戰,公開組賽事在昨(13)日順利落幕,由國立體大派出的公開組男女團皆重演上屆劇本,各自將金牌帶回學校,而一般組賽事則在今日進行,男生組由地主隊成功大學成功守下金牌,女生組由臺灣大學原班人馬奪下二連霸。

昨日在臺南市立網球場舉行的公開男生組團體賽決賽,由國立體大迎戰臺灣師大,國體先由李冠毅首點單打戰勝臺師何庭豪,接著雙打再由尹邦碩搭配蘇鈺翔拿下,最終以國體以2:0摘金。特別的是,上屆109全大運也是相同對戰組合,如今雙方再度碰頭,國體持續連霸之路,而臺師再度銀牌作收。

公開女生組賽事,最終場由國立體大對上北市大學,首點單打由北市大學許絜瑜拿下,不過緊接著第二點雙打及第三點單打皆由國體的卓宜萱、卓宜岑及李珮琪分別擊敗對手,最終國體以2:1衛冕成功。

另外,今日一般男子組團體決賽,今年則是大洗牌,3連霸的清華大學尋求連莊失利,金牌戰由地主成功大學迎戰陽明大學,首點先由成大江昀軒拿下,第二點則由陽明廖品中、張語桓取勝,接著成大再靠著張皓瑾單打、吳稚中搭配黃騰廣的雙打連拿兩局,最終以3:1成功將金牌留下。

東道主成大女將同樣闖進一般組后座之爭,但3局中僅靠著黃筱晴與姚尹馨的雙打拿下一點,反觀臺大則在單打方面,分別由黃昭英及陳品融贏下對手,最終臺大以2:1拿下本屆一般女團金牌。

成大一般女生組「銀」恨收場。照片由成大網球隊提供

成大一般女生組「銀」恨收場。照片由成大網球隊提供

公開男生組 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
銀牌:臺灣師大
銅牌:輔仁大學

公開女生組 團體賽
金牌:國立體大
銀牌:北市大學
銅牌:臺灣師大

一般男生組 團體賽 

金牌:成功大學
銀牌:陽明大學
銅牌:臺灣大學

一般女生組 團體賽 
金牌:臺灣大學
銀牌:成功大學
銅牌:清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