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直指全國冠軍。攝/陳昱萍

北科大直指全國冠軍。攝/陳昱萍

UBA

一般男複賽

北一區分組冠軍 北科盼全國連霸

瀏覽次數

545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7)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事,冠軍戰由地主臺北科技大學迎戰亞東技術學院。北科大一路領先,雖亞東一度縮小分差,仍不敵衛冕軍北科大,終場北科大以78:71奪得北一區冠軍,進軍全國賽。

甫開賽,北科大隊長唐梓晉中線投籃搶先開胡,亞東進攻節奏慌亂,造成失誤頻繁,讓對手連得11分,急喊暫停,試圖調整比賽節奏。亞東大一球員黃翌宇雖追回些許分數,可惜進球率仍略輸北科大,首節北科大21:12暫時領先。第二節,北科大延續上節火燙手感,劉冠廷及李翊瑋精準外線出手將分數拉開,接著又灌進10分的北科大,不因大比數領先而鬆懈,眼見亞東試圖扭轉情勢的北科大,二度喊出暫停阻斷亞東氣勢。上半場北科大以45:38領先亞東。

易籃後,北科大蔡佳緯穩定罰球帶動攻勢,一番纏鬥之下,北科大詹旻憲殺出重圍,二度勇闖禁區上籃大振球隊士氣,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北科大以61:50領先亞東。末節,亞東彭韋智跳出連射兩顆三分彈,而北科大劉冠廷的「大火鍋」,蓋熄了對手的攻勢,但亞東展現韌性,比賽剩下不到一分鐘,將分數追至3分差,然而體力耗盡的亞東也未能再追回失分,終場北科大以78:71擊敗亞東,勇奪北一區分組冠軍。

北科大教練張凱宇表示,雖然今日球員狀況不是最佳,但應有的表現都有成功發揮,贏球的關鍵則是球員們的團結一心。提及全國賽的應對練習,張教練則說:「針對此系列戰的問題和缺失做調整,大家的目標都是全國冠軍。」

北科大隊長唐梓晉說:「亞東是很有經驗的球隊,在前兩節多得一些分數,下半場拉鋸戰才有本錢競爭,在防守的同時盯緊對方陣中資深球員也是首要任務。」

今日表現突出的球員李翊瑋則說:「末節外線球員稍有恍神的狀況,希望全國賽前加緊調整,並成功連霸。」

劉冠廷也笑說:「上一次打冠軍賽是在高中,故很享受此場比賽,該出手的機會都有把握住。」

李翊瑋表現亮眼助北科大取勝

李翊瑋表現亮眼助北科大取勝 。攝/陳昱萍

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依序為臺北科大、亞東技術學院、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淡江大學,其中臺北科大為上屆全國冠軍,今年臺北科大仍盼得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