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台大進攻 彰師大前排雙人攔網。

面對台大進攻 彰師大前排雙人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台大開局逆襲 彰師大驚濤駭浪中奪勝止敗

瀏覽次數

1550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賽程,連兩天在主場落敗的彰化師範大學有著輸不得的壓力,本場比賽對上實力較弱的國立台灣大學,是止敗的好機會,但首局卻讓滿場彰師大球迷嚇出一身冷汗,雙方瘋狂拉鋸,在不斷Deuce之後彰師大才驚險的以31:29拿下第一局,挺過危機後彰師大後兩局火力全開,最終以3:0(31:29、25:17、25:7)直落三拿下勝利,順利止敗。

本場比賽第一局就迎來了複賽三天以來首見的Deuce大戰,彰師大先以24:23取得局末點,沒想到聽牌時出現要命的發球失誤,讓雙方形成24平,接下來兩隊你來我往,你得一分、我追一分,戰況十分激烈,台大還一度取得26:25的領先,可惜接下來發球失誤,再讓彰師大扳平,最後彰師大就在滿場觀眾的尖叫聲中,艱苦的拿下第一局。

對於場上球員們的表現,彰師大總教練邱金治相當不滿意,在場邊就拉高分貝不斷提醒,賽後邱教練表示「球員打那個樣子不罵怎麼行,球來都不喊聲,完全不像一個團隊,還好罵了之後有變正常。」

教練的指令,下達的戰術,都是為了球隊的表現,激發球員的鬥志,第二局後彰師大球員們總算恢復正常,表現也沒讓地主球迷失望,進攻端展現更強的侵略性,台大就算有韌性還是敵不過彰師大的強大火力,最終台大不敵彰師大,在吞下這場敗績後,也苦吞跨季11連敗。

陣容上幾乎是以一般生為主的台大在本場比賽打出令人驚艷的開局,儘管結局不意外,但面對這樣的高張力賽事,總教練及球員們抱持著放開來打的想法,沒有因為緊張和壓力而影響自己的心態,最終雖然還是難逃敗仗,但確實打出一場好球,也贏得許多地主球迷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