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游家煌(右)。攝/劉藝楓

輔大游家煌(右)。攝/劉藝楓

UFA

男一級決賽

輔大游家煌盼朝旅外發展 冠軍戰將迎戰前隊友

瀏覽次數

2461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即將迎來尾聲,4月7日於臺北田徑場將上演上屆公開男一級冠亞軍狹路相逢的戲碼,由力拚衛冕的輔仁大學對戰欲重返冠軍榮耀的臺北市立大學。

本學年度從臺北市立大學轉學至輔仁大學的前鋒游家煌即使身高不高,卻常在場上展現出驚人的速度與爆發力,企圖心相當強的他,也曾被輔大總教練洪慶懷評價為能帶來「鯰魚效應」,為球隊製造良性競爭,刺激團隊進步。

在場上盡情縱橫馳騁的游家煌當然也曾有過低潮,在2018 AFC CUP及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比賽期間,身為前鋒的他無法幫助球隊得分,應該掌握的機會沒有把握住,因而陷入將近一個月的低潮期。

「我算是好勝心很強,又不喜歡輸的感覺。」游家煌感謝當時的外援及球隊防護員不斷地鼓勵他,才將他從低潮深淵中拉回正軌,現在已能笑談當時的低潮的游家煌說,而自己克服的方式就是把握上場機會,「上場就要盡全力得分,信心就會回來了,就是這麼簡單!」

輔大游家煌。攝/劉藝楓

輔大游家煌。攝/劉藝楓

談到國手經驗,入選過五次國家隊的游家煌坦言2017年入選亞洲盃國家隊讓他最印象深刻,「和許多旅外好手一起比賽,他們的態度、技巧感覺起來就是不太一樣。」曾仰慕著旅外好手的游家煌希望未來也能朝向旅外發展,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相信很多選手都跟我一樣有這個夢想!臺灣的環境還不太好,旅外才能讓自己繼續提升!」他也坦言,現階段當然要先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會有更多機會。

即將展開的UFA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對於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的游家煌來說,這次冠軍戰所面對的對手大多為前隊友,游家煌說,雖然去年他身為北市大選手敗給了輔大,但今年來到輔大,就要以球隊為重,盡全力為團隊目標拼鬥,「畢竟這是我們大家都喜歡的運動,場下雖然是朋友,但到了場上就是敵人,這是一種基本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