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均在比賽第79分鐘踢進比賽唯一的1分。攝/大專體總

陳保均在比賽第79分鐘踢進比賽唯一的1分。攝/大專體總

UFA

男二級決賽

大一菜鳥關鍵一擊 陳保均找回自信助隊奪冠

瀏覽次數

829

國立屏東大學大一新生陳保均今(6)日在對上輔仁大學的戰役中踢進關鍵一球,帶領球隊以1:0拿下勝利,帶走UFA男二級冠軍。從五人制輾轉來到十一人制足球賽,陳保均一路上遇上不少困境,除了體力的負荷加重,場上的不自信也隨之而來,不過在教練的鼓勵下,轉換守位調整心態,成功為球隊建功。

第一次踢UFA就跟隨學長腳步踢進冠軍戰,這讓踢進關鍵分的陳保均緊張到忘記慶祝進球,他說:「因為對手還有時間進攻,所以當下還是想說要快速回防。」

學長的鼓勵激勵著陳保均,讓他能在每一場都更進步。高中踢五人制足球的他,大學時經學長引薦來到屏東大學轉變為踢十一人制,除了強度、速度和空間的適應之外,體力的消耗量變更多,所以不斷地加強體能訓練,也不忘向學長們多學習。

屏大陳保均首次UFA就踢進冠軍戰。攝/大專體總

屏大陳保均首次UFA就踢進冠軍戰。攝/大專體總

陳保均給自己新人球季評價70分,並補充:「場下練習都能做到的,有時候上場反而沒辦法達成。」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他期許在場上能夠維持自信。「教練會讓我們去嘗試不同位置,讓大家慢慢摸索。」陳保均點出透過教練的訓練方式,能夠找到適合的定位,藉此發揮長處增加信心,他說:「因為我是左撇子,所以比較擅長在右路的中場單打,控球也比較順暢。」

對於下屆目標,陳保均期許在經歷第一次的UFA後,能鍛鍊心態與自信心、增加更足夠的體能以面對一級挑戰組的賽事,也期待能在一級挑戰組繼續「往上爬」,勇闖UFA的最高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