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3號金永山試圖鏟球。攝/林沅醇

文化3號金永山試圖鏟球。攝/林沅醇

UFA

男一級決賽

關鍵20分鐘逆轉戰局 義守氣走文化

瀏覽次數

1226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23)日在輔仁大學開踢,早上11點由雙循環排名第六的義守大學對上雙循環排名第七的中國文化大學,獲勝的一方將和南華大學爭第五名,落敗的一方則要和樹德科技大學爭第七名。

上半場文化靠著義守門將的失誤先馳得點,但下半場文化後場也發生失誤,讓義守追平,最後義守靠著關鍵的12碼罰球,以2:1逆轉獲勝。

兩隊一開賽便打得相當激烈,互有攻勢,義守雖稍微占上風,但第37分鐘時,門將衝到禁區外清球結果沒有踢到,讓文化郭桐霖有空門的機會,他也毫不猶豫起腳射門,幫助文化在半場結束時取得1:0的領先。

下半場落後的義守加強進攻,文化則轉為防守。70分鐘時,文化後衛想要清球結果卻「揮棒落空」,守門員雖即時衝出來防守卻跟不上義守粘嘉展的速度,形成一次絕佳的空門機會,粘嘉展也不放過,踢進追平分,讓比賽回到原點。88分鐘時,義守兵臨城下,文化球員在禁區內犯規放倒義守球員,裁判立刻給出12碼罰球「極刑」,義守交由藍政儒穩穩將球踢進,以2:1逆轉超前。

文化在關鍵的20分鐘內從領先到被逆轉,加上時間快要到點,開始變得急躁,而義守也不願退讓,兩隊的肢體碰撞越來越激烈。傷停第6分鐘時,兩隊球員在一次界外球中起了口角,一言不合便打了起來,形成一場大亂鬥。義守一共領了3張紅牌和1張黃牌,共4人被趕出場,文化則領到1張紅牌,2張黃牌,1人被趕出場。最終,場上僅剩7人的義守驚險守成,在一片混亂中獲得勝利。

藍政儒賽後談到那顆關鍵罰球時表示,上去前難免還是會緊張,但自己一直以來都負責球隊的12碼,所以已經習慣這種壓力。

義守藍政儒踢進關鍵的12碼罰球。攝/林沅醇

義守藍政儒踢進關鍵的12碼罰球。攝/林沅醇

義守教練吳俊賢說:「球員這場沉不住氣,畢竟大專聯賽還是以教育為主軸,即使被打也不能出手,出手就是錯的,這是球員的經驗值,讓他們經過這件事情來成長。」

文化蘇喜安賽後直說:「我們應該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碰到這樣的情況要先冷靜下來,不應該發生衝突。」至於下一場比賽該如何準備,他則補充:「可以多傳導,有點技術在,我們其實可以打起來,但是不需要那種太火爆的情緒,希望下一場能夠平常心去打,把今天的事情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