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逆轉勝輔大,挺進冠軍賽。攝/李亭萱

臺體逆轉勝輔大,挺進冠軍賽。攝/李亭萱

UFA

男一級決賽

臺體下半場逆風翻盤 離衛冕只差最後一步

瀏覽次數

2062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決賽,今(28)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行。此役由尋求衛冕的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與地主天主教輔仁大學對決,爭取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由輔大黃永竣頭槌攻門,先馳得點;下半場臺體梁顥騰踢進追平分,再加上林世捷的臨門一腳,終場臺體就以2:1帶走勝利,離衛冕冠軍只剩最後一哩路。

一開賽,雙方戰況膠著,遲遲無法越過對手雷池一步。直至第37分鐘,輔大吳彥樹發角球後,黃永竣頭槌得分,助隊率先破蛋。儘管臺體有獲得自由球機會,卻錯失良機,上半場結束,輔大以1:0領先。

中場休息過後,天氣逐漸放晴,臺體也重振旗鼓,第48分鐘由梁顥騰吹起反攻號角,將戰局扳平。第61分鐘,林世捷突破輔大防守,起腳射門踢進致勝分。輔大試圖延長戰局,徐振棋從左路大空檔切入,卻遭到臺體加壓防守,無法得分。終場臺體逆轉勝,以2:1擊敗輔大,挺進冠軍賽。

臺體林世捷(左)踢進致勝分。攝/李亭萱

臺體林世捷(左)踢進致勝分。攝/李亭萱

針對此役,臺體隊長黃子銘表示,隊友們都非常團結:「在場上都會互相幫忙,大家的心是一致的,就是要朝二連霸邁進。」

而這條連霸之路對臺體來說並不輕鬆,黃子銘提到:「前幾階段球隊其實狀況不太好,是靠不斷的調整,才把狀態找回來。」為了有最好的表現,儘管大家身處台中,比賽前幾天臺體教練也堅持讓全體隊員們住在台中的飯店集中管理,連手機的使用也有限制。

「團結一心、奮力一搏,拼到最後一刻。」今日踢進致勝球的臺體林世捷說。而他認為,上半場球隊其實很有氣勢,只是差臨門一腳。「下半場從落後到逆轉,是因為大家不放棄,而且相信自己、相信隊友。今天可以說是本年度目前來說最好的一場比賽。」

談及那顆關鍵一球,林世捷則回應:「很難得有這個機會,是順腳就射門了,平常的自己可能都會控下來,很幸運也很開心。」是本日球隊獲勝功臣的他,卻謙虛表示只給自己及格的分數,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為球隊做出貢獻,拿下最後勝利。

此役遭到逆轉,輔大教練洪慶懷賽後表示,球隊表現其實還可以,但失誤就會被對方轉換成分數,進攻過於拖泥帶水,氣勢沒有打出來。兩隊今日的犯規次數較多,本場總計有六位球員領到黃牌,洪教練認為打到最後階段,雙方的進攻和防守強度都會提升,球隊自身因為對方壓迫式的防守,處理球上面不夠乾脆,所以導致失誤和犯規較多。「主要還是隊員自己的問題,失誤太多,選手自己要去承擔這次輸球的結果。」洪教練說。

今日獲勝的臺灣體大將與北市大於4/8同樣地點爭奪冠軍頭銜,而落敗的輔仁大學則與銘傳大學競爭季軍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