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與南華激烈搶球,險些引發衝突。攝/林沅醇

銘傳與南華激烈搶球,險些引發衝突。攝/林沅醇

UFA

男一級預賽

1:1踢平南華 銘傳仍保不敗之身

瀏覽次數

1126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子第一級預賽,今(24)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二階段第二天的賽程,本日壓軸由身穿紅色球衣的南華大學迎戰白色球衣的銘傳大學,上半場由南華率先破門取得領先,下半場銘傳不甘示弱回敬一球,兩隊直至終場都未再突破對方防守,以1:1握手言和。

開賽之初兩隊互相試探,並未出現太多具威脅性的攻勢,而球權主要控制在銘傳腳下,相較之下南華較為被動,正等待反擊的機會。上半場第28分鐘,南華由守轉攻,發動快速反擊,導致銘傳中後衛處理球發生失誤,並未踢中球心,球落到南華亞歷山卓腳下,此時前方僅剩守門員把守最後一道關卡,亞歷山卓不慌不忙將球往球門左下角一踢,球應聲破網,南華率先破門,取得一球領先。

南華亞歷山卓進球後,與隊友開心慶祝。攝/林沅醇

南華亞歷山卓進球後,與隊友開心慶祝。攝/林沅醇

 

進球後南華士氣大振,馬可仕於右路頻頻帶球突破,對銘傳後防線造成威脅,44分鐘時,銘傳發動進攻,一進漂亮的直塞球撕裂南華防線,大一的前鋒許又仁出現單刀機會,可惜稍微偏出球門,無法製造進球,上半場踢完南華以1:0領先。

下半場兩隊換邊再戰,50分鐘時銘傳郭家誠於右路傳中找到在禁區插上的許又仁,他起腳大力轟門,第一下被守門員勉強擋住,第二次再補射,守門員已無法反應,銘傳將比數追平。70分鐘時兩隊險些發生衝突,銘傳熊谷大和與南華法布里修在禁區搶球時發生一些肢體碰撞,兩人一度怒視對方,雙方隊友趕緊上前將兩人勸離,裁判也上前警告,衝突才未進一步擴大。隨後兩隊雖都想突破對方防守,但體力下滑,欠缺臨門一腳,終場雙方1:1戰成平手,銘傳戰績來到2勝3和,南華則是1勝2和2負。

銘傳教練曾台霖認為球隊防守做得很好,儘管掉了一分,但前場壓迫做的不錯,另外他也提到球隊在上半場攻擊手法過於單調,主要以短傳為主,讓對方太好防守,下半場增加進攻招數,有短有長讓對手較難掌握,整體而言蠻滿意球員今天的表現。

南華教練杜登盛表示,隊上球員的體能較差,因此本場目標目標就是先進球,製造對手壓力,上半場順利取得領先後,下半場原要加強防守,沒想到一開賽就被追平,只能繼續搶攻,但體能出現落差無法再添進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