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以5比1擊敗萬能,確定於下學年重返公開一舞台。攝/李政穎

崑山科大以5比1擊敗萬能,確定於下學年重返公開一舞台。攝/李政穎

UBL

男二級決賽

崑山5比1勝萬能 下學年重返公開一戰場

瀏覽次數

3151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四強決賽循環賽,今(20)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開打,由崑山科技大學對上萬能科技大學,崑山在投手陳冠毅與朱耀鴻聯手壓制萬能打線,終場崑山以5比1擊敗萬能,單循環決賽積分來到6分,確定晉級公開二級前2名,順利取得下學年重返公開一級門票。

崑山昨日首場四強決賽以9比3擊敗城市科大,另外本學年面對萬能分別在預賽以4比1、複賽9比8,兩度對決皆拿下勝利。

一局下,崑山率先展開攻勢,開路先鋒李明益面對萬能先發簡子烜率先以失誤上壘,隨後劉育瑋二壘安打使球隊率先破蛋,陳浩霖再補上安打,崑山2比0領先。

三局下,崑山首棒打者李明益敲安,再靠著隊友推進,以及陳浩霖適時安打,崑山將比分拉開至3比0。

五局上,崑山先發投手陳冠毅遇到亂流,有別於前四局有效壓制對手,開局先是被林承穎敲安上壘,緊接保送下棒吳俊良,此時崑山趕緊換上左投朱耀鴻止血,但面對鍾昭立投出保送形成滿壘,關鍵時刻又被下棒張智軒敲安失分,但隨即連續解決兩名打者安全下庄,使萬能單局只攻下一分。

六局下,崑山再靠著陳浩霖二壘安打、宋起泰觸身球,謝宜晏再敲安增添兩分保險分,崑山將比分擴大至5比1。

萬能打線受到崑山投手朱耀鴻壓制下,後段無法將分數拉近,終場崑山以5比1擊敗萬能,拿下決賽第二勝,循環賽積分來到6分,確定於下學年度重返公開一級戰場。

崑山四棒陳浩霖今日繳出3安猛打賞,另外先發投手陳冠毅4局2K失1分表現出色,他表示:「前四局直球和變化球很不錯,五局時控球有受影響不如前面幾局,進入公開一級後碰到更高強度選手,自己心態上面對場上狀態要更謹慎。」

崑山科大投手朱耀鴻中繼5局飆出5K無失分拿下勝投。攝/李政穎

崑山科大投手朱耀鴻中繼5局飆出5K無失分拿下勝投。攝/李政穎

另外崑山的朱耀鴻中繼表現出色,以5局5K無失分拿下勝投,他提到:「今天以搶下好球數為主,一球一球慢慢解決打者,很謝謝隊友和教練,一路走來都辛苦了。」

崑山楊竣凱教練肯定選手表現,他提到:「每個進攻都要很謹慎,我不要隨便,選手都有做好自己的本分。昨天比賽投手是採車輪戰,可用之兵很足夠,我告訴投手們能丟幾局盡量丟。」

對於下學年度升至公開一級的目標,楊竣凱教練表示,「八強很有機會,雖然我們欠缺經驗,但先發陣容大多是一二年級,加上累積整年經驗對於選手幫助很大,球隊平常也會和社會隊比賽,他們對高張力比賽不會怯場。」

面對球隊無緣晉級,萬能李育忠教練表示:「今天打擊打不回來,加上殘壘太多,這兩場不少滿壘時無法得分,選手都很拚,球隊在投手戰力也比較缺乏,今天簡子烜能撐8局很不容易,我很滿意選手們表現,明年再拚一次就可以。」

UBL大專棒球聯賽
公開男二級四強決賽循環賽 明(21)日賽程
09:00 萬能科大 vs. 城市科大
13:00 義守大學 vs. 崑山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