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背號13的林庭漪單場五顆三分球,助彰師取勝。攝/歐柔維

彰師背號13的林庭漪單場五顆三分球,助彰師取勝。攝/歐柔維

UBA

一般女預賽

彰師射手三分轟炸 猛烈砲火退中山醫

瀏覽次數

2085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第三區B組,今(25)日在僑光科技大學進入第三天的賽程,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戰中山醫學大學,彰師大靠著全場八顆三分球及穩健防守,最終以62:51擊敗中山醫。

首節,彰師強烈的企圖心,將這場白熱化戰役拉開序幕,開節連續兩次的抄截阻斷中山醫進攻,同時彰師背號13的林庭漪更是連飆三顆三分球,給中山醫沉重一擊。在兩波球權被截斷後,中山醫隨即回穩,多顆內線輸出拉近差距,一來一往間,首節彰師以16:10,些微領先中山醫。

次節,戰況開始拉鋸,中山醫靠著內外線出手,加上穩定罰球,將比數迅速追平,受到強烈反擊的彰師也不甘示弱,先以堅實防守將對手得分限制,後再補上多顆中距離跳投,搶回比賽的主導權,讓彰師在第二節仍以29:25保持優勢。

下半場,彰師大在中山醫多次打鐵後,積極卡位抓下籃板,再靠著內外圍射手搶攻分數,其中隊長林晏羽挺身而出單場攻下18分,幫助彰師在第三節先取得46比36雙位數的領先,接著第四節以成功防守及穩定火力輸出,最終以62:51擊敗中山醫,彰師大奪下重要一勝。

對於今日的勝利,彰師大教練徐淙育認為:「今天不管是卡位籃板,還有該把握的空檔,都有把握住。」

另一項勝出關鍵,彰師大精準的投籃也功不可沒,但教練徐淙育表示,平時對於防守練習更加注重,賽前也是叮囑防守的相關事宜,投射能力有很大一部份是球員自主練習的結果。

雙方攻防互不相讓。攝/歐柔維

雙方攻防互不相讓。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