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1)親自為複合弓混雙頒獎。攝/曾泓睿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1)親自為複合弓混雙頒獎。攝/曾泓睿

綜合

全大運射箭

複合弓混雙 國體陳界綸、陳怡瑄破紀錄摘金

瀏覽次數

1983

文化潘宇平與國體陳怡瑄,曾在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搭檔混雙奪金,回歸各自學校後,很巧的在這次全大運在混雙賽場上碰頭,只是隊友變敵人,不過最終國體陳界綸、陳怡瑄合計157分射破106全大運原大會155分紀錄摘金。

108全大運射箭項目最後一天賽程今(1)日在中正大學射箭場進行,公開組複合弓混雙金牌戰,由國體陳界綸、陳怡瑄對上文化潘宇平、吳亭廷。十分箭連發的高手過招,首局以39:39平手。關鍵第二局潘宇平失手一計7 分箭文化組合陷入落後,後續雖回穩但也無力追近。國體組合也毫不手軟,最後一輪連續四箭10分,終場比分157:149拿下金牌。

陳界綸在破紀錄前的賽前公開練習,有特別針對之前表現不好的地方去做調整也收到效果。對上培訓隊友潘宇平,笑說:「覺得很興奮很想贏。」陳怡瑄也談起亞運前搭檔認為保持良性競爭,「沒有特別想那麼多,我相信他也發揮該有的水準。」

國體陳界綸、陳怡瑄157分射破大會紀錄摘金。攝/曾泓睿

國體陳界綸、陳怡瑄157分射破大會紀錄摘金。攝/曾泓睿

潘宇平碰上兩位國家隊隊友,也認為從對手視角一起競賽,更可以互相瞭解,「有競爭才會進步,為之後國際賽再做準備。」潘宇平此次全大運自評不如預期,都跟金牌擦身而過,「之後訓練要多些模擬比賽情境的練習。」全大運結束後,國家代表隊將集結參加世界射箭大獎賽上海站與土耳其站,為之後荷蘭世錦賽做準備。

108年全大運公開混合組射箭(複合弓) 混雙 成績公告
金牌:國立體大 陳界綸、陳怡瑄
銀牌:文化大學 潘宇平、吳亭廷
銅牌:暨南大學 董祐綸、袁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