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先發投手陳橋緯完投完封,展現十足壓制力。攝/張詠筌

華醫先發投手陳橋緯完投完封,展現十足壓制力。攝/張詠筌

UBL

男二級預賽

華醫陳橋緯7局完封 6:0華醫率先搶勝

瀏覽次數

3062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5)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進行E組第一天賽事,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迎戰去年第五臺灣觀光學院,雙方誓言搶下複賽門票。比賽結束,華醫靠著先發投手強力壓制,以6:0贏得勝利,首先搶下一勝。

 一局上,華醫先發投手陳橋緯遭遇亂流,臺觀開路先鋒劉杰靠著精密選球,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並靠著盜壘上到二壘,第二棒劉祐昇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臺觀攻佔一、三壘,但隨後卻遭到一、二壘夾殺出局,接著陳橋緯讓臺觀第三、五棒吞下三振安全下庄。一局上結束,雙方0:0平手。

一局下,華醫率先破蛋,開路先鋒吳紹瑋靠著臺觀先發投手黃真瑋觸身球上壘,第二棒黃子芫順勢敲出帶有1分深遠右外野三壘安打,第三棒甘晟佑接著敲出帶有1分打點高飛犧牲打,1局下結束,華醫2:0領先臺觀。

第二至第四局,兩隊先發投手都展現相當壓制力,雖遭遇亂流,但藉著隊友們守備相助,皆未讓對方跨越雷池一步。

五局上,華醫陳橋緯先讓臺觀楊智捷獲得保送上壘,又讓陳許耕銓敲出穿越三游間安打,下一棒劉杰擊出投手丘前的球製造出局,但卻讓鄭祐昇獲得保送上壘,臺觀攻佔滿壘。隨即臺觀更換代打董宸允,卻沒能把握,讓陳橋緯三球三振,下一棒王浩軍也沒能建功,擊出三游間的飛球,陳橋緯化解危機,華醫2:0持續領先臺觀。 

五局下,臺觀黃真瑋控球不穩,讓華醫一到六棒接連敲出安打,一口氣讓攻下四分,華醫製造大局,隨後臺觀換上中繼投手陳翊杰才止住失分,華醫6:0領先。比賽結束,華醫靠著一、五局,以6:0擊敗臺觀。

「首局就攻下兩分,讓球隊穩定下來,是贏球關鍵。」華醫總教練鄭乃文指出,先發投手陳橋緯七局好投及第一局黃子芫的關鍵三壘安打,是球隊勝利原因。華醫隊長葉崇慶提到,隊友們專注度不夠,危機處理意識需再提高,期望日後比賽能有亮眼成績。

「希望之後上場,能夠更賣力投球,達到教練要求。」生涯首度完投完封,華醫先發投手陳橋緯謙虛表示,自身表現能再加強,首局控球不穩,導致心理壓力大增,球路也因此亂掉。

臺觀總教練王光輝提到,對方投手展現十足壓制力,讓球員們無法發揮平常打擊實力,是輸球的原因。王光輝教練也指出,打擊火力串連是後續比賽可以再加強的部分。臺觀隊長劉杰表示,由於球隊比賽經驗不足,加上首場比賽,尚未適應節奏與強度,打擊及守備方面可以再精進。

 

華醫黃子芫(白衣者)本場比賽單場2安打2打點,是華醫勝利的功臣。攝/張詠筌

華醫黃子芫(白衣者)本場比賽單場2安打2打點,是華醫勝利的功臣。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