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巫正威對於率隊重返公開一相當有信心。攝/李映儒

明道巫正威對於率隊重返公開一相當有信心。攝/李映儒

UBA

男二級複賽

16強前哨戰! 明道全勝晉級展決心

瀏覽次數

6367

97學年度明道大學在公開二級摘冠後,隔年升上公開一級,始終保持競爭力,直到去年拿下第15名才首度降級,今年107學年度捲土重來,至今保持全勝佳績,教練蔡耀勛斬釘截鐵地說:「目標沒有別的,就是要帶明道重返公開一!」

今(17)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進行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乙組複賽最後一役,由明道大學出戰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賽前兩隊皆已篤定晉級十六強,因此本場比賽多讓替補球員有較多上場的時間,戰力相對完整的明道終場就以92:69勝出。

上半場,巫正威就攻下24分,助隊穩定發揮,不僅有外線砲火,禁區也相對得利,很快就將比分拉開,以64:35暫時領先。易籃後,潘泳村改以「沖天炮」的髮型亮相,強勢進攻,與隊長李祥瑋合力企圖扭轉局勢,雖有接連三分球的輸出,但落後分差過大,終場仍以69:92敗北。

球員表現方面,明道四人得分上雙,巫正威獲全場最高24分,蘇柏軒、曾柏喻、吳佳育也分別有13、12、11分的表現。宏國德霖也同樣有四人得分達雙位數,包含吳啟瑋15分、李祥瑋及潘泳村各12分、潘伯瑋也有11分進帳。

宏國德霖隊長李祥瑋有12分的表現。攝/李映儒

宏國德霖隊長李祥瑋有12分的表現。攝/李映儒

目前明道雖然保持全勝,但教練蔡耀勛對子弟兵的要求高,他指出球員在球場上的專注度略顯不足,常常需要他在場邊嘶喊,球員才能找回專注度,盼接下來的賽事,球員的自我要求能更高,在場上要懂得與隊友溝通。蔡教練也補充:「球員的投籃穩定度有明顯進步,以及一些戰術執行到位,是值得嘉許的部分。」

巫正威也表示,目前球隊還未達最佳狀態,自評表現還可以更好,他說:「進攻有時候還是會當機,需要多一點防守的拚勁來帶動球隊的攻勢。」他也提到,先前明道曾至韓國移地訓練,希望球隊能維持一定的強度,明年順利回到公開一級。

前教練沈欣翰西進中國大陸,去年五月改由蔡耀勛教練接任,巫正威談起兩位教練帶兵的方式,表示兩位教練的執教觀念都差不多,笑說:「蔡教練比較嚴格,可能也是因為他同樣是球員出身,除了經驗傳承,更懂得如調整球員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