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上演激烈攻防戰,最終北市大3:1(25:23、25:23、24:29、25:18)勝嘉大。攝/張力元

雙方上演激烈攻防戰,最終北市大3:1(25:23、25:23、24:29、25:18)勝嘉大。攝/張力元

UVL

男一級複賽

北市大力抗嘉義大學 拿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801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複賽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打得火熱,賽事進行到第三天,由臺北市立大學迎戰國立嘉義大學,雙方旗鼓相當、比分來回反超。最終北市大以3:1(25:23、25:23、24:29、25:18)奪得複賽首勝。

一開球雙方便陷入膠著戰!嘉大在舉球員江穎錡的驅動下,與隊友謝旻叡、史凱文發動快攻積極搶分。北市大也不遑多讓,多次變換進攻節奏,再加上多點進攻的戰術,雙方比分相當接近。你來我往之間,北市大靠著攔網優勢,不給嘉大可乘之機,最後皆以25:23拿下第一、二局。

來到關鍵局,北市大在拿下第一分後接發球頻頻發生失誤,嘉大趁勢吹起反攻的號角,吳堃齊和陳亮勳打出斜角攻擊,讓比分一度來到12:6的差距。未能延續這一波攻勢,遇上亂流的嘉大,失誤率增加,北市大順勢追分,北市大林亦琁隻身擋下嘉大攻擊,超前比數。嘉大重整旗鼓,再次發起猛烈攻勢,雙方來回數球,終局靠著北市大發球失誤及嘉大林立凱的一記四號位置攻擊,29:27贏得此局。

延續上一局氣勢,第四局嘉大再次取得領先優勢,林立凱和林冠洲抓住攻擊機會奪下分數。北市大則採取發球加壓策略,加上張景翔、陳威宇分別二號與四號位置快攻,導致嘉大發生連續失誤逆轉比數。兩隊糾纏許久,最終北市大憑藉優異的攔網技術逐漸拉開比分,許邱晉廷和李偉弘分別扣殺奪分,以25:18結束比賽。

北市大隊長林亦琁表示,預賽開打後隊伍仍處於調整階段,面臨逆風球時,如果能夠站穩腳步,發揮出原有的攔網和發球優勢,將可以更順利的取得勝利。林亦琁說:「其實預賽表現得不錯,希望可以盡快熟悉場地,把未來三天的比賽都贏下來。」

嘉義大學隊長謝旻叡則認為,輸球關鍵在於超前時的鬆懈及場上溝通問題,也提到與預賽相比,隊伍在防守方面有很大進步,希望能夠繼續保持。謝旻叡說:「雖然剛升上男一級,但我們是挑戰者,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嘉大林立凱扣殺得分,帶起反攻氣勢。攝/張力元

嘉大林立凱扣殺得分,帶起反攻氣勢。攝/張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