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男一級季軍戰下半場踢進追平分,隊友興奮相擁。攝/李佳蓉

輔仁男一級季軍戰下半場踢進追平分,隊友興奮相擁。攝/李佳蓉

UFA

男一級決賽

輔大組4隊參賽UFA各級達陣 男一級與挑戰組下季攜手再戰

瀏覽次數

1096

輔仁大學在111學年度共派出4隊參加大專足球聯賽,為本季女一級、男一級、男二級與男三級皆參賽的唯一大專院校。男二級先在6日贏得亞軍,今(8)日男一級再成功逆轉銘傳大學奪季軍佳績,女一級將於4月19日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爭奪冠軍,有機會再添一座獎盃。

同時組訓4支球隊一同奮戰UFA不容易,輔仁與航源FC合作,針對各級的不同需求,教練團也平均分配各隊練習時間,搭配系統化訓練,讓每一隊皆有完善的照護。另外輔仁也常安排實力水平相近的球隊進行交流賽,以實戰檢視比賽缺失,也尋找團隊長處以利未來發揮優勢。

輔仁男一級賽後感謝球迷到場。

輔仁男一級賽後感謝球迷到場。 攝/李佳蓉

 

輔仁喜愛足球學生眾多,為了讓選手有舞台發揮,本季新增由一般生組成的男二級球隊挑戰不同層級,不僅踢進冠亞賽,下一季將晉升男一級挑戰組,對於如何在更上層的級別生存,洪慶懷說:「要維持水準除了以訓練為主外,團隊向心力也不可或缺。」

而男一級隊伍自97學年度起已連續15屆踢進決賽,且在98、106學年勇奪冠軍,教練洪慶懷點出體力和穩定度是關鍵,加上輔仁持控球佳的優勢,才能夠是四強常客。不過上次贏得冠軍已是5年前,洪慶懷認為球員缺乏韌性與臨場反應,比賽後段常失控,是球員有待加強的地方。

另因男二級的隊伍取得下季晉升男一級挑戰組的門票,未來112學年度的賽季,將會產生UFA少見的場景,同一校的兩支隊伍,同時在「男一級」與「男一級挑戰組」奮鬥。依據競賽規程,若同一校在該級別已報名隊伍參賽,則不進行升降,所以若輔仁大學的「男一級挑戰組」隊伍在112學年進到前兩名,113學年得繼續留在男一級挑戰組,並由該屆的第3名遞補晉升「男一級」。不過球員仍可經學校決定球員的調動,挑戰組選手未來有望轉戰一級賽事,教練洪慶懷表示,不排除讓優秀突出的選手嘗試不一樣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