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以大比分扣倒對手,賽後隊友鼓勵喊聲。攝/曾泓睿

高大以大比分扣倒對手,賽後隊友鼓勵喊聲。攝/曾泓睿

UBL

男二級預賽

目標拚回公開一級 高大開幕戰扣倒高師

瀏覽次數

3200

清晨南部總算明顯感受到寒冷的北風,今(12)日起於高雄大學棒球場熱鬧展開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預賽,開幕戰由去年跌落公開一級的地主國立高雄大學出戰來訪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此役高大進攻展現兇猛火力,整場狂敲21支安打,包括12支長打與1發吳祥瑋的兩分炮,局局都有分數進帳。防守方面,四名投手包括先發鄭琨達、歐承韋、吳振嘉、以及洪裕閔關門,聯手封鎖高師打線,合計送出8次三振,僅被敲出1支安打和1次保送。終場高雄大學就以18:0四局提前結束比賽。

高大擔任開路先鋒的陳麒安繳出 3支3猛打賞好表現,談到這場球隊的攻擊方向說:「教練交代耐心選球,遇到喜歡的位置再做攻擊。」他也提到,隊上左打比較多加上風勢關係,所以都把球順勢帶向右外野,幸運落到對方防守空隙。儘管一開始天氣寒冷加上隊友相對緊張,第一局分數開張之後,心情上比較放得開去做揮撃。

敲出兩分全壘打的高大吳祥瑋,是個人大專聯賽首轟。談到打擊策略表示,依據風向鎖定內角球跟進並順勢往右外野帶,剛好越過全壘打牆,「沒想到飛那麼遠變成全壘打。」

高大吳祥瑋敲出個人大專聯賽首轟。攝/曾泓睿

高大吳祥瑋敲出個人大專聯賽首轟。攝/曾泓睿


高大林朝揚教練提到,去年公開一以些微差距以第15名作收,今年降級到公開二級,目標就是要迅速重返公開一,戰術方面再加強拿出進攻企圖心,也把腳程較快的球員排上頭兩棒,收到不錯效果,合敲8支安打拿下6分打點。第一場比賽在主場觀眾下大勝難免興奮,之後比賽更要保持平常心。

高師郭峰恩教練自嘲本場是「越級打怪」。由於球隊組成包含體資生與一般生,球員課餘練球時間有限仍充滿熱忱,「大家因為興趣喜歡打球,無奈實力差距太大惜敗。」同時也鼓勵子弟兵要保持信心繼續努力,鎖定之後比賽全力求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