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直落三戰勝嘉大。攝/劉柏均

高科直落三戰勝嘉大。攝/劉柏均

UVL

一般男預賽

高科攔網構築銅牆鐵壁 直落三擋下嘉大

瀏覽次數

150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K組預賽,於今(18)日在國立嘉義大學進行,由地主嘉大出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高科利用身材優勢在攔網給予嘉大壓力,以直落三(25:14、25:18、25:15)俐落贏得勝利。

甫開賽,高科氣勢如虹,靠著秦廣宬於攻擊端的發揮打出6:1的攻勢,迫使嘉大喊出暫停止血。暫停結束後,面對高科的攔網,嘉大仍出現多次失誤,雙方差距一度有八分之多。所幸嘉大接發球狀況逐漸穩定,且靠著刁鑽的發球追回4分,使高科陷入亂流並請求暫停,過後高科迅速調整狀態減少失誤。而嘉大雖依靠時間差的戰術嘗試追分,但仍受高科攔網壓制,攻擊無法突破,終局高科以25:14拿下。

次局開賽雙方互有來回,嘉大更改正面突破的攻擊策略,以閃避對面攔網為主,雖出現失誤,但仍靠著快攻與攔網扳回分數。然而舉球員與攻擊手配合出現問題,導致比分持續拉開。反觀高科倚仗秦廣宬與黃堃博二人在前排的穩定發揮打出優勢,並利用攔網阻斷對手進攻,高科以25:18再下一城。

進入關鍵第三局,嘉大企圖力挽狂瀾,陳致佑積極攻擊造成高科攔網出界,但隨後受制於高科的攔網攻擊發生多次失誤,而高科依靠多變的配球,以時間差的攻擊與快攻一舉將比數拉開,最終高科以25:15笑納連勝。

高科前排攔網給予嘉大攻擊手極大的壓力。攝/劉柏均

高科前排攔網給予嘉大攻擊手極大的壓力。攝/劉柏均

 

去年於複賽表現精彩的高科,隊長郭冠廷表示今年仍是以進入八強為目標,並點出隊伍現階段在接發球的集中度不足,產生較多失誤。而關於首局所遭遇的亂流,郭冠廷則說:「會提醒大家冷靜,接發球節奏慢一點、高一點,要求攻擊手勇於嘗試攻擊。」他希望球隊將細節處理穩定,才能更順利達成所設立的目標。

「比賽就是要拼!相比前一場進步蠻多,球員們有進入狀況,所以就算輸了也是值得。」對於今日嘉大的表現,教練林宇凱賽後相當讚許,但仍期許球員在發球方面增加破壞性,並穩定接發球,才能發揮團隊的能力,以迎接明日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