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賢(中)是本屆臺體隊長。攝/大專體總

林祖賢(中)是本屆臺體隊長。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2學長外線、2菜鳥各建1功 林祖賢被罵醒帶臺體強尾盤連2季攻義守主場

瀏覽次數

319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打完三節上季第11臺灣體大65:62小贏,末節從近兩位差距被地主義守大學72:72追平,決勝期臺體先靠王禹承、張志豪各三分球穩住,兩名大一菜鳥郭俊言、謝侄豈再各建一功,11:7尾盤後終場前55.1秒83:79 挺住,義守大一菜鳥黃尹元最後50.1秒追上2分,但還12.3秒中鋒郭俊言二罰中一,臺體再守住地主還4.2及3.3秒最後兩波外線攻勢。

驚濤駭中84:81險勝,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開季3勝2敗,上季第九義守則中止3連勝,累計也是3勝2敗,且是連兩季主場被臺體攻陷。

主場連兩季不敵臺體,義守教練謝玉娟說:「我們球員都普遍出身乙級,大賽經驗、抗壓稍不足,最後處理球不及臺體,尤其讀秒落後3分,最後兩波攻勢其實可先求進兩分,再拚犯規戰術,但不是錯誤攻擊走位,就是勉強投三分不中,輸球一回事,戰術執行得再檢討。」

義守3人得分上雙,碩一中鋒王正文先發30分鐘14投中11飆23分9籃板5助攻,本季最優表現,來自光復高中的大一菜鳥趙子銘三分球5中3拿13分,也是開季最佳及首度上雙,余祥平三分球11投中4拿17分。

義守王正文繳本季新高。攝/大專體總

義守王正文繳本季新高。攝/大專體總

 

臺體4人得上雙,王禹承、張志豪都進3記三分彈,各得20、19分,郭俊言13分7籃板,林祖賢10分。

教練田本玉說:「關鍵是我們全場25個進攻籃板,比義守多14個,尤其最後讀秒連抓,第二、三波攻勢不斷,我就一再跟大家說,就像在『撿垃圾』,拚命的搶籃板,大家有做到。」

「田媽」說,面對地主,希望大家不理會球迷的吼叫,全力求勝,至於今天的功臣之一王禹承,做板模的王爸,兼程趕來加油,兒子夠爭氣,所以她跟王爸說,要常來啊!

王禹承說:「今天是爸爸本季第一次來,我們贏球,肯定高興,因上季爸爸如有來,好像我們也都贏。」

大四的林祖賢,上役輸給中信,最後讀秒持球都不敢出手,臺體錯失追平或逆轉,賽後「田媽」說:「都大四的一哥,決勝期不敢扛責,難道要菜鳥或學弟跳出來。」

田媽說,從高苑開始帶林祖賢3年、臺體本季第4年,合計7年夠久,明年畢業林祖賢就會投入職籃選秀,怎可以沒企圖心,不打自己的身價。

林祖賢說,昨天回去被唸,今天稍稍了醒過來,但還可以更好,才有更多籌碼。

大一菜鳥中鋒郭俊言今天8罰中5,含最後2罰中1,開季迄今5戰共30罰中16,命中率勉強過半,他說:「不知道為何開季如此不穩,而站上罰球線,我向來很有信心,得再調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