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威閎力投百球守勝。攝/呂弘傑

黃威閎力投百球守勝。攝/呂弘傑

UBL

一般排名賽

黃威閎「投野投」力保勝果 勤益一分差險勝東海

瀏覽次數

1537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今(30)日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此戰勤益先發投手黃威閎不但力投6局並守住領先,更在7局下球隊遭遇被追平的危機時,再次登板止血,加上勤益打線在六七兩局攻下7分,終場勤益就以12:11擊敗東海,獲得排名賽第六名。

本場比賽前三局雙方互有攻勢,一局上勤益打線把握東海先發投手張晉誌控球不穩,連續兩名打者選到保送後,五棒黃炳德擊出適時安打,幫助勤益取得2:0領先,隨後再靠著暴投攻下第3分。一局下,東海馬上予以反擊,詹綮丞先靠著失誤上壘,陳威穎和王郅凱連續敲出安打追回2分,二局上柯怡全率先擊出安打,再藉由盜壘及守備失誤跑回勤益第4分。三局上,王冠勳面對東海第二任投手蕭思圍擊出一顆左外野陽春全壘打。然而這一轟也激起東海的反攻氣焰,三局下三支安打串聯,加上對方守備失誤,將比分追平至5:5。

六七兩局為本場勝負關鍵,六局上,勤益打線把握住東海連續兩任投手控球不穩,靠著連續的保送及暴投單局攻下4分,七局上再靠陳鈺鈞2分打點安打,以及吳封達帶有打點的安打,幫助勤益再攻下3分,取得12:5領先。

七局下勤益將先發投手黃威閎調至三壘守備,此舉給了東海機會反攻,首名打者深弘諺選到保送上壘後,辻本哲成、詹綮丞、陳威穎、楊耀閎,四支安打串聯攻下6分,將分差追近至1分,此時勤益緊急將黃威閎重新推上投手丘止血,他也不負眾望成功擋下東海的最後反攻。最終勤益以12:11驚險獲勝,獲得中區第六名。

黃威閎整場經歷「投野投」,總計剛好投出100球守住勝果,且連續兩場出賽都投超過百球,對此他謙虛表示:「因為下去守備的時間沒有很久,手臂還沒冷掉才能再上來投球。」談起明年3月的複賽,黃威閎也說:「會做好教練交代的每一個角色持續努力」

球隊以一分之差惜敗,東海教練王士豪表示考量到下週還有其他盃賽,因此比賽前半段先讓大一選手上場累積比賽經驗,針對球隊的不足,王教練也點出,選手守備的穩定性和野手間的配合度還需要加強。

東海教練王士豪指導球員。攝/呂弘傑

東海教練王士豪指導球員。攝/呂弘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