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熊偉優質先發獲得勝投。攝/李亭萱

臺灣大學熊偉優質先發獲得勝投。攝/李亭萱

UBL

一般男預賽

菜鳥熊偉頂住壓力 帶領臺大力克文化

瀏覽次數

2692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4)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第四日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強強對決。開局文化先發投手陳旻緯遭遇亂流,臺大靠著一輪猛攻及對手失誤攻下四分奠定勝基。臺大先發投手熊偉精采好投,主投四又三分之一局僅在第四局被擊出連續安打失三分自責分,並靠著隊友守備幫忙,最終臺大以10:3拿下關鍵勝利。

臺灣大學派出大一菜鳥熊偉先發,第一局優秀表現壓制先攻的文化大學讓對手三上三下。一局下,臺大開路先鋒劉育良的安打開啟攻勢,接著靠著對手失誤及盜壘成功攻占二三壘,第三棒翁宇呈擊出帶有兩分打點安打,成為今日勝利打點;臺大再靠著王澤賢的高飛犧牲打及張天恩的穿越安打連續得分,開局就以4:0領先,並將文化先發投手陳旻緯打下場,由隊長林煒辰接替上場拿下第三個出局數。陳旻緯今日主投三分之二局共被擊出四支安打、兩個四壞球,失掉四分收場。

第二局文化陳韋綸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開啟無人出局二壘有人的大好機會,可惜下一棒劉奕賢打帶跑戰術執行失敗,造成二壘跑者在三壘前被觸殺,隨後也遭到三振。兩出局後,靠著連續安打及保送攻占滿壘,第九棒高田繕行擊出扎實飛球卻遭到臺大中外野手劉育良快速移動美技接殺,無功而返。二局下,文化隊長林煒辰延續上局穩定表現,在一次保送之後連續解決臺大中心打線,安全下庄。

第三局雙方投手皆展現壓制力,封鎖對方打線,皆未讓對方添加分數。第四局文化大學力挽狂瀾,靠著劉奕賢、陳致皓、黃柏凱及高田繕行接連安打攻下三分大局,將比分追到4:3僅剩一分差。接著第一棒朱旼謙靠著野手選擇攻占一壘,下一棒黎冠希擊出右外野安打,一壘跑者搶攻本壘失敗,錯失追平比數的機會。四局下,臺大再次開啟得分攻勢,靠著四支安打、兩個保送、一個失誤將比分拉開至七分差,並將前兩局表現不俗的文化林煒辰打退場。五局上,臺大熊偉退場之後接替上場的陳嘉暐成功關門。終場臺灣大學以10:3擊退強敵文化大學,收下關鍵一勝。

臺灣大學投打俱佳擊敗強敵獲得預賽二連勝。攝/李亭萱

臺灣大學投打俱佳擊敗強敵獲得預賽二連勝。攝/李亭萱

賽後獲得勝投的熊偉說:「今天變化球狀況比練習好很多,尾勁有出來吸引打者揮空,但缺點是控球部分回去還要再加強。因為是大一所以賽前知道這場對臺大來說很重要時有些緊張,但經過第一局的好投建立信心及學長鼓勵後狀態越投越好。」

文化大學總教練李軾揚表示,原本表定的先發投手林煒辰因施打疫苗,希望能給他多一點時間休息,但沒想到今日先發投手控球不穩提前退場,只好讓他臨危受命,上場止血。雖然球員因為緊張而造成一些失誤但整體表現還不錯,狀態稍作調整後還是很有機會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