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舞蹈隊。攝/陳昱萍

輔大舞蹈隊。攝/陳昱萍

綜合

啦啦隊

舞啦強權輔仁大學 彩球團體賽成吸睛焦點

瀏覽次數

1203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團體組賽事今(4)日於板樹體育館接續進行,其中本屆彩球團體組只有輔仁大學一隊報名參賽,故未進行敘獎。成軍12年的輔大無愧為舞蹈啦啦隊常勝軍,依舊展現出色舞姿搭配優美的轉圈,搏得全場歡呼。

回憶四年在輔大練舞的過程,去年彩球雙人組冠軍盧虹說:「如果想要有所突破,就要花費比其他人多的時間努力,才能跟得上學姊們。」即將畢業的她,也勉勵學妹勤加練習,並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未來所有的挑戰。

輔大隊上碩士生林爾芙,去年代表萬能科大參與一般組賽事,今年考取體育系碩士班並加入舞蹈隊。首度挑戰公開組層級的她說:「最大的差異是技巧呈現及練習的時間。以前得靠自己調整,現在輔大有兩位教練協助指導,讓我們更有效率的學習。」

陣中大二生詹文綺身兼親子台「百香果姊姊」的角色,談到工作、練習、課業如何兼顧,詹文綺笑回:「其實很常公司、學校兩頭跑,但我認為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避免因工作耽誤學習。」

而今年首度代表輔大參賽的謝尚紜,進入大學才開始接觸啦啦舞,對此她坦言:「其實蠻不真實的,上場比賽和平常練習真的不一樣,今天上場前只複習一遍,所以比賽當下還是很緊張,但也多虧賽前與學姊們信心喊話,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

本屆舞蹈啦啦隊中,除彩球團體組僅有一隊參賽未敘獎外,嘻哈團體組由醒吾科技大學一支獨秀、蟬聯冠軍;國立體育大學則略勝實踐大學一籌,首度登上爵士團體組后座。

國立體大首奪爵士團體組冠軍。攝/陳昱萍

國立體大首奪爵士團體組冠軍。攝/陳昱萍

110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

嘻哈團體組
第一名:醒吾科技大學

爵士團體組
第一名:國立體育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