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隊長林毓庭強攻籃下。攝/隆棋芳

淡江隊長林毓庭強攻籃下。攝/隆棋芳

UBA

一般女預賽

實力差距懸殊 淡江大同彼此享受比賽

瀏覽次數

3057

「成績不是最注重的,重要的是培養他們畢業後對運動的支持。」淡江大學教練陳建樺說。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B組預賽今(27)日持續在淡江大學進行。此場賽事由目前戰績一勝一敗的地主淡江大學,對上還未開胡的大同大學,縱使雙方實力差距明顯,大同依舊拼戰到最後一刻,雖仍以96:26的大差距落敗,但球員仍相當享受比賽。

首節一開打,淡江就以全場壓迫防守迫使大同發生數次失誤,並靠著蔡昕昀的三分球帶起攻勢,打出一波17:0,反觀大同該節僅有張秀綾以及潘虹瑋成功得分,第一節結束淡江已以27:4掌握領先。爾後三節賽況依舊一面倒,最終淡江以將近破百的96分替主場留下勝利。

面對一面倒的賽況,大同大學教練唐吉民賽後表示,大部分的球員是到大學因興趣才開始接觸籃球,因此球員很明顯的基本動作並不扎實,再加上學校科系以理工科為主,課業壓力也大,女學生數量本身就少,練習時間更僅一週一次,所以主要還是期望學生能夠開心享受比賽。

不過壞消息是,第四節中段在一次的激烈衝搶中,大同主力球員之一的潘虹瑋眉間撞傷見血,隨即下場治療,讓明天對上東華大學的比賽更顯的艱難。

大同大學潘虹瑋為球隊主控。攝/隆棋芳

大同大學潘虹瑋為球隊主控。攝/隆棋芳

全場主導戰局的淡江,人人都有得分進帳,其中更有6人得分上雙。對於進攻籃板的高度把握性,賽後陳建樺教練也指出,除了雙方實力的差距外,子弟兵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是相當關鍵的點。

對於一般組球員而言,在未來持續以「球員」身份投入籃球的機會並不高,但以「支持者」的身份投入卻顯得較為常見且重要,「我們想要培養的就是這個。」淡江教練陳建樺說。此外,陳建樺也提到:「大學生涯有限,今年特地把球賽拉回主場打,也提高了比賽的規格。」希望透過淡江對體育的支持,讓學生更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