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四李家耀替補上場拿下15分、9籃板、2助攻。攝/大專體總

高師大四李家耀替補上場拿下15分、9籃板、2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開季戰傷兵黃彥博歸隊扮精神領袖, 高師破屏大、7日挑戰義守尋求中止對戰5連敗

瀏覽次數

2117

大會

高雄 報導

3天前開季戰對政大第一節只打8分鐘,右手背即骨折退場,賽後立馬北上就醫、第一時間動完手術,住院兩天後的高師大大四控衛黃彥博,5日架著石膏回到高雄義守大學體育館,扮演高師大精神領袖,隊友受到感召,手風超順,全場轟進11記三分球,90:48輕取屏東大學,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首戰輸政大後,接下來2連勝,展現本季「又老又窮又傷」現狀之外的韌性、戰力,尋求自99學年度迄今連9季晉八強、再連2年衝擊四強,保有不錯的想像空間。

6日休兵,7日晚間6時15分,高師大將挑戰地主義守大學,進行備受矚目的「高雄內戰」,高師大自101學年度起,已跨季對戰5連敗給義守,雙方歷來交手過6次,高師大只拿1勝,那是100學年度義守首度進軍一級,預賽64:88不敵高師大,該季最終義守排第10、高師大第七。

101學年度預賽義守79:73贏高師大,也是隊史一級首勝高師大,102學年度預賽爆出義守與台師大被認定「鬥毆」,兩隊雙坐一級球監,該季還未進行的義守vs.高師大,因而取消,104學年度義守從二級打起拿到亞軍,105學年度重返一級,預賽又贏高師大,外加上季預賽、八強複賽、季軍賽,兩隊單季3度交手,贏球的都是義守。

也即101、105學年度,連結106學年度上季3敗,高師大己跨季5連敗給義守,因而,休兵一天後的7日,「高雄內戰」即將火熱登場,且備受矚目。

高師大大四「一哥」李家耀,因本季家裡「沒大人」,他被迫由三號又回到禁區扛四號,專職打大前鋒,連3天在大哥也是前輕艇國手李漢城現場加持下,悉有不錯表現,今天替補19分鐘三分球1投中1,輕鬆15分、9籃板、2助攻進帳。

本季是李家耀最後一年UBA,明年畢業後他暫不考慮投入SBL選秀,有心先考老師,也就是未來他與義守再對上的機會愈少,也珍惜7日的兩隊隊史第7戰,李家耀更說,已連敗5場,7日非贏不可,一戰結束過去幾年對義守一勝難求,是一定要的。

也即說,力拚八強之外,7日高師大的本季另一重要任務,就是要中止對義守的跨季5連敗、爭奪對戰第2勝!

高師大資深教頭徐耀輝信心十足說,7日一定會贏,至於傷兵黃彥博,他說,醫生評估養傷復健起碼3個月,屆時如真的傷癒歸隊,恐也很難趕得上八強複賽,除非他復原清況超好,歸期變短,再不然就是高師大闖晉3月台北小巨蛋的四強總決賽,否則他的UBA生涯,大抵就此譜下ending。

教練徐耀輝一樣力挺黃彥博說,年輕人體質好,搞不好很快就會痊癒,甚至高師大一定會晉級四強。

黃彥博說,無論3個月後他復原情況,不管屆時有無緣分打八強複賽乃至四強決賽,他應都是最後一年,接下來會跟李家耀一樣,先考老師,也即自己條件不好,無意參加明年的SBL選秀。

5日雙方實力差不只一個檔次,高師大第一節就16:9搶頭采,接下來三節也無縣念,兩隊出清板凳,最終42分之差定調。

高師大12人輪番上陣,全都得分,三分球31投中11,李家耀之外,大一菜鳥林子洧4投中3拿17分,大三射手王繁宇5投中3得15分。

高師射手王繁宇三分球5投中3。攝/大專體總

高師射手王繁宇三分球5投中3。攝/大專體總

屏大開季3連敗,林洋鈞拿15分,其餘悉為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