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以3:0獲勝,也是今日的第二場勝利。攝/楊騰億

臺大以3:0獲勝,也是今日的第二場勝利。攝/楊騰億

UVL

一般男預賽

單日雙勝一局未失 臺大強勢捍衛主場

瀏覽次數

2035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15)日在臺大體育館揭開序幕。主場作戰的國立臺灣大學,在稍早的比賽中以3:0(25:12、25:16、25:21)擊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拿下預賽首勝。下午面對國立體育大學的賽事,臺大在與對手實力有段落差的情況下,讓每位登錄的球員皆有上場小試身手的機會。終場臺大以3:0(25:14、25:19、25:21)直落三擊敗國體,在預賽首日喜獲二連勝。

剛開賽雙方仍在找尋手感,在發球、接發球上的失誤偏多。進入比賽中段,臺大逐漸找回攻守節奏,隊長彭楷軒幾次大砲位的重扣得手,幫助球隊逐漸拉開領先分差,讓臺大以25:14輕鬆拿下首局。第二、三局臺大教練胡林煥開始大量啟用替補球員,讓主力選手輪休。然而,臺大在換上替補球員後默契略顯不足,在戰術配合上出現失誤。此外,過多的發球失誤更讓國體始終緊咬比分。儘管如此,臺大仍在整體戰力較國體完整的條件下,以3:0輕騎過關。首日拿下二連勝的臺大,明天將迎戰賽前的頭號假想敵東吳大學。

臺大隊長彭楷軒嘗試突破對手攔網。攝/楊騰億

臺大隊長彭楷軒嘗試突破對手攔網。攝/楊騰億

國體隊長羅子翔談到今天的比賽時說:「因為對手實力很好,所以就提醒球員們在心態方面要調整過來,輸了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打出內容。」他表示,因為攔中都是由學弟擔任,所以對攔網時機的掌握度比較沒那麼準確,連帶造成後排防守的困難,希望他們明天再修正一下起跳的時間點。

他還提到,國體過去曾是征戰公開二級的勁旅,不過近年來學長畢業後,招生情況不如以往,實力也大不如前。今年大三的他,除了擔任隊長一職,更必須在隊上沒有教練的情況下肩負起帶練的重責大任。

臺大教練胡林煥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兩場比賽的對手實力較弱,因此多讓替補球員上場輪替;另外,他也提到今天的發球很糟糕,回去還要再調整。面對明天的賽事,胡林煥說:「明天兩場比賽的對手實力較接近,今天會留下來看他們的比賽。對東吳那場比較關鍵,他們的主攻手10號是我們要重點提防的人物,明天會針對他做攔網上的調整。」臺大近兩年在一般組的賽事中皆獲得佳績,問到這學年的目標,胡林煥只說:「目前團隊穩定度還沒那麼高,就是慢慢磨合、一步一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