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下半場連進兩球逆轉淡江。攝/劉又名

輔大下半場連進兩球逆轉淡江。攝/劉又名

UFA

男二級預賽

下半場崛起的地主隊 輔大成功捍衛主場

瀏覽次數

1057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5)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本場賽事由淡江大學出戰地主天主教輔仁大學,淡江在上半場靠著輔大的烏龍球率先取得1:0領先,不過輔大下半場發動狂轟猛炸的攻勢,三分鐘內連進兩球,終場輔大就以2:1逆轉淡江,成功捍衛主場勝利。

頂著16度低溫又下雨的早晨,兩隊明顯都因為天氣因素受到影響,開賽雙方都踢得保守,直到第26分鐘淡江發動攻勢,長傳球直搗輔大禁區,輔大門將楊心謙奮力衝出撲救,淡江前鋒梅雷爾起腳射門,大腳不偏不倚踢在了衝出來的門將身上,梅雷爾不但沒能進球,還因此賠上一張黃牌。比賽繼續,雙方僵持來到第34分鐘,淡江在邊路吊高球傳到禁區,沒想到輔大後衛潘子希沒能順利停球,還意外將球踢進自家球門,發生了烏龍球,讓淡江在上半場就取得了1:0。

落後一球的輔大,中場調整後,下半場馬上進入狀況,第49分鐘輔大在球門左側獲得自由球,執行開球的輔大吳逸安直接射門,應聲破網,讓輔大追平比分,下半場找回攻勢節奏的輔大馬上在第52分鐘又發動攻勢,左路邊線的球員將球高吊到禁區內找到高嗣漢,高嗣漢也沒有讓隊友失望,直接踢進球門,短短三分鐘內輔大連進兩球,瞬間逆轉比分,從領先踢到落後的淡江也越踢越急,反觀輔大頻頻做出人員上的調動,將原先擔任進攻中場賴柏綸,調回到守門員的位置,碩一大學長回歸最熟悉的門前,也穩住了輔大的防線,終場輔大就在下半場連續進球的情況下,以2:1逆轉淡江。

大學長賴柏綸從進攻球員回到守門員鞏固輔大防線。攝/劉又名

大學長賴柏綸從進攻球員回到守門員鞏固輔大防線。攝/劉又名

 

前幾年都擔綱輔大公開一級主戰門將的賴柏綸,服完替代役後決定回輔大繼續進修碩士,賴柏綸和男一級洪慶懷總教練商量後,今年球季來到二級幫助學弟成長。從後場指揮轉換到持球進攻的前場球員,賴柏綸坦言真的要嘗試後才能體會到不同位置的感受,相信經歷這個球季的「限定版前鋒角色」,未來回到企業聯賽也能夠在守門時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輔大教練陶大安賽後表示,上半場球員踢的蹩手蹩腳,特別是後場球員沒有發揮出團隊的傳球優勢,中場休息時間也重新制定進攻陣型,也很慶幸下半場馬上就收到效果,成功帶走比賽勝利。

淡江教練黃子榮對於球員們這場的表現給予肯定,從來沒想過面對輔大這麼有經驗的球隊,還能率先取得領先,不過領先時的節奏拿捏以及克服惡劣天氣的環境因素都是球員們比較欠缺的課題,黃教練賽後也鼓勵球員,希望選手們抬起頭來面對輸球,明天又是全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