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子組-70kg公斤廖宇蓉8強賽「1本」力退美國。攝/大專體總

柔道女子組-70kg公斤廖宇蓉8強賽「1本」力退美國。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柔道

廖宇蓉新量級重新出發 出征成都第五作收

瀏覽次數

357

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柔道賽事於30日進入第二天的賽程,我國女將廖宇蓉在女子70公斤級進入銅牌戰,才最終不敵德國選手拿下第五名。

上屆世大運在63公斤級出賽的廖宇蓉,本屆改挑戰70公斤級,在7月初的亞洲柔道公開賽臺北站於女子70公斤級奪金後,帶著絕佳狀態前往成都,首輪輪空,16強面對巴西選手Maria Paula Dias Lizardo Guilherme,廖宇蓉僅花1分24秒就以「一本」擊敗對手,8強再力退美國選手Isabella Garriga,可惜4強賽不敵德國選手BOCK Samira,掉入銅牌戰。

廖宇蓉在銅牌戰碰上瑞士選手VETTERLI Gioia nora,鏖戰2分41秒後遭到對手攻擊落敗與獎牌擦肩而過。最終本屆柔道女子70公斤級由日本選手本田万結拿下金牌,4強賽擊敗廖宇蓉的德國選手BOCK奪下銀牌。至於參與女子63公斤級的袁姵君,在32強的賽事就不敵烏克蘭好手Anastasiia Antipina,沒能晉級。

柔道賽事31日進入第三天的賽程,中華隊分別由陳冠亨出戰男子+100公斤級、許王淑卉參與-78公斤級、張齡方在女子+78公斤級出賽,期待柔道菁英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