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葉怡青維持高檔表現 強勢奪金。攝/徐暐喆

國體大葉怡青維持高檔表現 強勢奪金。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射擊

國體葉怡青高分奪金 銅牌之爭清大周亞瑄加賽險勝

瀏覽次數

882

112年全大運射擊賽事今(4)日在桃園公西靶場進行公開女生組及男生組個人10公尺空氣步槍的排名賽與決賽,女生組國立體大葉怡青16:6擊敗輔仁大學鄭仲涵獲得金牌,男生組決賽上演北市大學內戰,宋佳彥以17:9擊敗隊友黃晧宸,贏得自己全大運首面個人項目金牌。

本屆公開女生組共有19名選手參賽,早上排名賽取成績前8名的選手晉級決賽,有機會站上頒獎台,國體葉怡青在60發射擊中取得622.5分,排名首位晉級決賽,下午決賽8名選手實力相近,每5發的射擊後名次都有大幅的變動,到了只剩4名選手的階段更是精彩,清華大學周亞瑄和國立體大謝子諼在決賽25發的射擊後同樣以255.3分位居第三,必須透過加賽一發射擊決定銅牌。經過準備後,加賽兩人同時又打出10.7的高分。必須再射一發決定銅牌,最後周亞瑄頂住加賽的巨大壓力,在加賽中打敗對手獲得銅牌。

清大周亞瑄頂住加賽壓力站上頒獎台。攝/徐暐喆

清大周亞瑄頂住加賽壓力站上頒獎台。攝/徐暐喆

金牌之爭由排名賽第一的葉怡青對上鄭仲涵,第一發射擊葉怡青就拿到10.9的滿分,氣勢瞬間倒向葉怡青,隨後幾發射擊葉怡青都能拿到10.2以上的高分,也拉開點數,終場葉怡青以16:6的點數奪下金牌。

國體葉怡青對於本屆全大運個人、團體項目都封后表示,很開心能獲得兩面金牌,對於這次的表現相當滿意,未來會繼續保持。

輔大鄭仲涵談到比賽過程:「沒有特別看跟對手每發射擊差的分數,主要都看自己射擊的彈著點,有偏差的話再去做改變,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沒有很滿意,未來可以持續進步。」

「不去想結果如何,盡力把自己準備好,好的結果自然會找上門!」銅牌得主周亞瑄分享加賽的高壓,心理的調適方法,也順利拿下銅牌。

112年全大運射擊

公開女生組射擊 10公尺空氣步槍
金牌 國立體大 葉怡青
銀牌 輔仁大學 鄭仲涵
銅牌 清華大學 周亞瑄

公開男生組射擊 10公尺空氣步槍
金牌 北市大學 宋佳彥
銀牌 北市大學 黃晧宸
銅牌 國立體大 歐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