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朱恩麟攻下全場最高24分。攝/張宏碩

首府朱恩麟攻下全場最高24分。攝/張宏碩

UBA

一般男分排

「雙塔」陣容奏效 首府劍指全國冠軍

瀏覽次數

2361

台灣首府大學上季表現精彩,一路闖進全國決賽,可惜最終敗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以第二名作收。本季首府多數主力仍於陣中,預賽順利登上第四區A組龍頭。本場比賽對上B組第四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首府靠著兩位長人林韋舜與朱恩麟的雙塔組合,在攻守兩端皆有所貢獻,終場以87:41獲勝,收下勝利,確定進軍全國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排名賽,今(5)日於南臺科技大學展開為期三天的排名賽,將由前四名代表第四區參加全國總決賽。首場比賽由首府面對南應,首節比賽前半段,雙方仍在適應節奏,投籃命中率皆偏低。隨後首府開始主打內線進攻,「雙塔」單節拿下14分,幫助首府一度取得兩位數領先。僅管南應在攻防兩端積極拼搶,同時伴隨而來的失誤也不少,難以縮小差距,首節結束首府以9分暫時領先。

次節開始,首府越打越順,禁區高度掌握籃板優勢,趁勢發動多次快攻,上半場結束已取得43:19大幅領先。下半場首府持續有分數進帳,大四主力林韋舜、朱恩麟與陳文軍強勢進攻,三人全場合計得到63分,帶領球隊笑納最終勝利。

首府陳文軍快攻得手,本場得到21分。攝/張宏碩

首府陳文軍快攻得手,本場得到21分。攝/張宏碩

「我們內線有發揮,進攻的傳導蠻流暢。」首府隊長林綱益賽後提到球隊獲勝原因。但他也表示,儘管成員沒有太大變化,不過今年球隊有幾名新血加入,尚屬於磨合階段。因此在觀念的整合上要再修正調整,防守上也要多溝通,打好每一場比賽。

首府兩位內線朱恩麟與林韋舜,在本場比賽扮演關鍵角色。攻下18分的林韋舜談到,球隊在二次投籃把握度蠻高,但防守需要再加強。拿下全場最高分24分的朱恩麟認為,球隊經過上季全國賽更高強度對手的洗禮後,經驗也提升不少。對於今年的目標,皆為最後一次打UBA的兩人信心滿滿喊話:「全國冠軍!」

「籃球並非只有勝敗,而是內容。」南應教練林政勳坦言,球隊在防守上的卡位、協防上等細節需要再加強,他也期待球員更能掌握對於比賽的堅持與細節執行。至於本學年目標,林教練表示,球隊人數相比去年更少,因此他僅希望球員能努力拚戰每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