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岳少華主投五局送出2安4次三振1次四壞球,無失分。攝/劉藝楓

開南岳少華主投五局送出2安4次三振1次四壞球,無失分。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預賽

開南穩居龍頭躋身八強 美和將全力備戰排名賽

瀏覽次數

2095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今(13)日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預賽最終戰由已確定晉級八強的開南大學於面對尚未開胡的美和科技大學。比賽前半段雙方形成投手戰,連續五局都未取得分數,直到六局上,開南靠著四壞球保送與三支安打串聯攻下兩分,成為本場致勝關鍵,終場由開南2:0獲勝。開南大學於預賽階段取得六勝一敗成績,穩居龍頭寶座,而美和科大則落入分組第八,將於下周進行排名賽。

本場比賽,開南大學決定取消投手指定打擊,派出過去六戰多以游擊手身份上場的岳少華擔任先發投手,而美和科大則派出大學生涯首次先發的大一潘承邦主投。前五局兩隊形成精彩投手戰,相互壓制,使雙方打線遲遲無法越過城池一步。

比賽進入到六局上半,美和潘承邦用球數已達百球,開南第四棒陳建川掌握對方投手體力下滑,靠著精準選球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接著上場打擊的吳允中、柯家豪皆擊出安打,形成滿壘,下一棒的吳承運把握得分機會擊出中右外野方向安打,送回一分。美和科大緊急派出右投卓國祥登板滅火,雖讓岳少華一記左外野犧牲飛球再添得一分,但卓國祥隨即投出三振,成功化解失分危機。

開南吳承運把握機會擊出安打。攝/劉藝楓

開南吳承運把握機會擊出安打。攝/劉藝楓

此役,開南先發投手岳少華主投五局,用球數56球,僅被對方擊出兩支安打,並送出四次三振一次四壞球保送,比賽後半段啟用牛棚投手徐威程、闕定進及吳承諭接力登板封鎖美和打線,終場開南2:0收下預賽第六勝,以龍頭之姿取得八強複賽門票。

開南大學於賽前已經確定以分組第一進入八強,總教練郭李建夫在賽後表示,本役大多派出前幾場較少先發的選手上場,希望選手能利用今日的比賽調整狀態,盡全力表現爭取先發機會。談到明年3月開打的複賽,郭李建夫總教練也點出接下來球隊在備戰期間還需改進的部分,「這幾場比賽有發現球隊守備上還有一些缺失,投手控球也需要再加強,希望修正後能進入決賽,目標取得最高榮譽。」

另一方面,美和科大派出大學生涯首次先發主投的潘承邦,投捕教練陳瑞振對於潘承邦今日表現給予好評,「第一次先發能有不讓對手得分的壓制力,完全超出預期,不過仍需要再修正他的控球,提升好球率,但整體的表現我給他90分。」陳瑞振教練更認為雖然隊中僅有九名選手打過大專聯賽,但隨著比賽進行,球隊在各方面都已經準備好了,可惜欠缺在得點圈機會的臨門一腳,他希望選手能夠維持打擊的手感並加強觀念,針對下周的排名戰,陳瑞振教練也表示會全力以赴,積極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