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雯第一場對上土耳其選手AKBULUT, Sebile。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蔡佳雯第一場對上土耳其選手AKBULUT, Sebile。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世大運

柔道

蔡佳雯、陳聖閔無緣銅牌賽 重整旗鼓再戰無限量級

瀏覽次數

2035

SSU特派員 張宸

綜合 報導

「我覺得我可以掌握得更好。」2019拿坡里世大運柔道項目於當地時間7月4日點燃戰火,女子組首戰由70公斤級以上的蔡佳雯應戰;男子組則派出90公斤級的陳聖閔,雙雙落入敗部復活戰,可惜最終無緣晉級銅牌戰。

蔡佳雯首輪對上土耳其選手AKBULUT Sebile,首場比賽耗時3分14秒,最後AKBULUT Sebile以一個一本結束此局比賽,蔡佳雯落入敗部復活賽。第一場復活賽蔡佳雯以16秒取得勝利,絲毫不給美國選手任何機會;隨後第二場對上烏克蘭選手,無奈對手在體型上取得絕對優勢,蔡佳雯與銅牌戰擦身而過。

「因腳傷的關係,以往較有優勢的大外捲不太敢做。」蔡佳雯表示,在準備比賽的過程當中,有先觀察過對方比賽的影片狀況,至於首輪賽事敗給了土耳其選手,主要原因是受到腳傷的影響,導致許多自己較優勢的動作不敢做;因為歐洲選手的體型較碩大,教練在賽前特別提醒她以「速度」和「技術」去應對,在當地時間7月6日的無限量級比賽當中,蔡佳雯也表示自己會運用一天的時間來沉澱、調整自己的狀況。

陳聖閔第一場勝澳洲選手PARK,

陳聖閔第一場勝澳洲選手PARK, Liam。照片提供/大專體總

陳聖閔首輪以2分47秒讓澳洲選手PARK Liam打包回家,再對上俄羅斯選手,被對手以一個「一本」結束比賽,隨後兩場敗部復活賽中,陳聖閔以一勝一負的成績畫下句點。陳聖閔表示,對手在體型與力量上有較優的先天條件,接下來準備當地時間7月6日的無限量級比賽時,會加強動作啟動的速度,出手時間一定要比對手還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