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激戰,世新坐收小組冠軍。攝/黃婷芸

年末激戰,世新坐收小組冠軍。攝/黃婷芸

UVL

一般女預賽

鏖戰五局文藻練兵備戰複賽 世新勇奪分組龍頭

瀏覽次數

3441

世新大學女子排球隊成立已七年,105學年度首度闖入決賽,拿下全國第九,在上個賽季更上一層,創下隊史新高成績獲得全國第七名。今(30)日對上文藻大學,日前戰績皆為四戰全勝,已雙雙晉級複賽,儘管如此,雙方依舊拿出拚勁一較高下。世新雖較慢進入狀況,首局以大比分落後,但經過調整與溝通,逐漸找回手感與比賽節奏,最終以3:2(9:25、25:19、21:25、25:9、15:3)勇奪分組龍頭。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G組預賽來到最後一日,第二場由世新大學對上文藻外語大學。開賽文藻展開嚴密防守,一球一球擋下世新攻勢,反觀世新在此局發球、接發皆未進入狀況,頻頻送分。次局,文藻替換學妹上場磨練經驗,世新則重整氣勢,做好防守帶動攻擊,梁普琳、陳佳昀輪番猛攻,助世新扳回一局。

三、四局實力相當的兩隊形成拉鋸,各下一城。文藻於第三局末數波來回攻勢中扭轉被動的劣勢,轉守為攻,王沛璇多次跳出搶分。第四局文藻再次換上替補球員,世新抓準文藻亂流,除了發動猛攻,逐漸找回手感的發球更穩定世新氣勢,林咏璇、陳佳昀、梁普琳的跳發不斷打亂文藻陣型,雙方再次打成平手。

決勝局世新維持高昂氣勢及攻擊手感,梁普琳連續發動下墜和壓線扣殺,再加上林咏璇發球得分,逐步帶領世新迎向勝利;文藻則在最後關鍵攻擊失誤,以預賽分組第二名之姿前進複賽。

賽後,於上學期負責訓練世新的教練葉芍伶說:「發球是我們的強項,但今天表現失常,發揮得很不好。」她認為球員心態調整還需再加強,球員想太多或連續失誤,常常影響士氣及後續表現。除了心態,發球優勢也要保持,同時再加強替補板凳的機動性跟穩定性。

而此役頻頻發動猛攻的梁普琳,在第三節跳發表現回穩,兩者相互加成為球隊助攻,但她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她坦言:「一開始球感沒抓到,都是輸在自己失誤。」為了調整狀況,她與隊友相互提醒,不斷修正以減少失誤,她也期許自己入局能再更快一點,縮短掌握比賽節奏的時間。

文藻雖在本場比賽與勝利擦肩而過,依舊以四勝一敗戰績晉級。教練陳麗蘋表示,因為已經搶到複賽門票,今天的主要目標是讓選手打滿五局,讓低年級球員有機會上場磨鍊,體驗賽場上的壓力。「不過她們當然還是很緊張啦!」陳麗蘋教練笑說,一、三局派學姐上場帶起氣勢贏球,二、四延續贏球氛圍,讓低年級上場發揮,減緩她們的緊張感,雖然還是有怯場的狀況,不過此役已達到原本的預設目標。

世新梁普琳關鍵時刻跳出助球隊一臂之力。攝/黃婷芸

世新梁普琳關鍵時刻跳出助球隊一臂之力。攝/黃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