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鍾昀珈決勝節鋒線突圍。攝/曾泓睿

世新鍾昀珈決勝節鋒線突圍。攝/曾泓睿

UBA

一般女預賽

世新決勝節點點開花 收下預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239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6)日在黎明學院進行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淡江大學對上世新大學。世新雖然領先整場,不過淡江緊咬比分,決勝節世新破解淡江盯人防守,射手群找到空擋突圍,終場世新41:28,成功帶走預賽第三勝。

首節,淡江盯人防守造成世新傳導受阻,另一邊世新防守三線補防因應,也導致雙方進攻同樣低迷,拉鋸過程中,世新曾依婷和楊惟婷聯手,幫助世新維持些微5分領先。上半場結束前,淡江洪芷毓包辦淡江單節所有得分還包括一顆壓哨三分球,讓淡江追到只剩一球之差。第三節比分僵持,關鍵第四節淡江無力反撲,而世新快攻找到得分解答火力復甦,射手黃琬閔單節3顆三分球,加上鋒線鍾昀珈回神;分數挹注下,一波10:2拉大差距,確定勝利41:28暫居分組第二。

淡江洪芷毓拿下全場最高13分,不過雙拳難敵四手。世新點點開花,曾依婷、楊惟婷皆得10分。

世新楊惟婷聯手曾依婷,攻下全隊一半得分。攝/曾泓睿

世新楊惟婷聯手曾依婷,攻下全隊一半得分。攝/曾泓睿

世新教練周育霖認為,比賽前段球隊得分欲望太低,進攻只侷限某些特定球員,中場休息時間要求大家,「球要流動,所有人都必須要有進攻。」在第四節攻勢才收到效果。世新一般女子組校隊傳出可能解散命運,主力即將畢業與實習壓力以及求學生涯不同規劃,對此周育霖教練坦言:「走一步看一步,先把眼下比賽打好。」

「進攻像是打開鍋蓋一樣。」談到第四節加壓防守攻防轉換,世新林昱伶肯定隊友們這場表現;楊惟婷指出對方的盯人防守,對位上有機會打一對一,大家都有跳出來得分緩解進攻壓力。

世新碩班鍾昀珈表示,加入校隊打大專聯賽是她求學生涯以來的夢想。礙於時間安排,練球進度有時跟不上大家,又在預賽開始前扭傷腳踝,今天終於克服心魔,打出好表現期許自己能幫助球隊更多。隊長陳映錡認為,球隊士氣好轉,場上溝通變多。明天對上地主黎明學院,將會是這學期最後一場大專聯賽,不留遺憾打好每一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