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徐建安(左)勇奪公開男生組第六級金牌。攝/黃子晏

臺體徐建安(左)勇奪公開男生組第六級金牌。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柔道

對柔道專注一心 臺體徐建安摔出全大運個人首金

瀏覽次數

840

111年全大運柔道賽程於今(10)日結束,臺灣體大徐建安金牌戰先發制人,靠著一個半勝擊敗文化大學李義翔,摘下公開男生組第六級金牌,也是個人全大運首金。

徐建安往年皆參加第五級賽事,並在上屆賽會獲得銅牌,今年挑戰第六級,四強戰面對上屆銀牌臺北市立大學陳琦松,兩人廝殺至黃金得分賽,第5分鐘徐建安才逮住機會摔出半勝,拿到決賽門票。

金牌戰面對文化大學李義翔,開賽15秒徐建安便將李義翔過肩摔,率先取得半勝,雖然隨後壓制遭對手掙脫,自己也一度遭到壓制,但徐建安成功瓦解對手攻勢,最終就靠著開賽時的半勝拿下勝利,笑納金牌。

徐建安拿下金牌後,將獎牌貼臉致敬。攝/黃子晏

徐建安拿下金牌後,將獎牌貼臉致敬。攝/黃子晏

今年首度升至第六級出賽,徐建安展現十足霸氣,他說:「因為不想特別控制體重,只要自己實力夠、有自信就可以報名(第六級)。」自國小四年級接觸柔道至今,拿下這面金牌意味著先前的努力都有了成果。

備戰全大運期間,徐建安表示自己特別用心,比起以往訓練更加專注,全心投入其中,才能在賽場上展現自己的實力。賽前隊友韓學成告訴他:「你的實力是足以擊敗對手的,不用過度擔心。」讓他消除了今天首戰失利的恐懼和自我懷疑,摔出亮眼成績。

從國小、高中到大學都是「柔道男神」楊勇緯的直屬學弟,楊勇緯不僅是徐建安一路以來的榜樣,看著學長在東京奧運的精采表現,心情非常振奮,也讓自己覺得不能讓學長失望。

明年將是最後一年出戰全大運,未來徐建安有意朝警察消防單位發展,但即使轉換跑道,他也不會放棄柔道,期許跟隨師長劉文等的步伐,在世界警察消防員運動會代表爭光。

111年全大運柔道

公開男生組第六級(90.1-100公斤)
金牌:徐建安(臺灣體大)
銀牌:李義翔(文化大學)
銅牌:戴友銘(國立體大)、陳琦松(北市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