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張維良敲勝利打點,喜迎預賽二連勝。攝/林瑞妤。

華醫張維良敲勝利打點,喜迎預賽二連勝。攝/林瑞妤。

UBL

男二級預賽

張維良猛打賞助華醫收下預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2341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B組預賽,今(17)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開打,由正修科技大學強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華醫今年三月決賽創下隊史佳績今日更上層樓,全隊敲出13支安打,另選到6次四壞保送;而正修守備狀況頻傳、打線無法串連,即使先發投手洪晨愷繳出優質表現,仍無力回天;終場華醫16比0勝出,拿下預賽二連勝。

開局,華醫余凱文、林鉅澤獲四壞保送,賴常瑜、張維良、林智源、賴常嘉安打串連、陳許耕銓高飛犧牲,並發動盜壘戰術,一舉吃下七分大局拉開差距。二局華醫延續攻勢,靠著中心棒次打擊發揮,再添四分。

三局上,華醫中繼投手盧民傑三振首名打者後,遭亂流,正修劉祐辰、張宏煒敲安,林晏德獲四壞保送,形成滿壘,盧民傑臨危不亂,安全下庄。

盧民傑賽後表示,三局遇到滿壘時,他以平常心去面對比賽,不畏懼打者的攻擊,相信自己,也相信場上的隊友;他也提到,備戰複賽期間,將會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面對未來的比賽。

華醫中繼投手盧民傑臨危不亂,守下勝利。攝/林瑞妤。

華醫中繼投手盧民傑臨危不亂,守下勝利。攝/林瑞妤。

 

三局下華醫啟用代打,黃元廷敲出左外野方向場內全壘打。四局下,正修投手洪晨愷連續保送兩名打者,再靠著張維良、余迪軒、陳許耕銓接連敲安,攻下四分,華醫最終以16:0提前四局結束比賽。

張維良單場4安貢獻3分打點,手感最火燙,直呼心情很放鬆,他說:「打擊沒特別做功課,設定對方球來就打」,也希望自己第二年的大專盃,能夠和隊友一起奮戰到最後。

從義守大學轉戰到中華醫大的捕手王少遠表示,在義守較少上場機會,到華醫之後,謝謝教練願意相信他,給他上場拚戰的機會。他也提及,從甲一(義守大學)到甲二(中華醫大),壓力釋放不少,希望在未來的比賽能夠帶領投手,拿下每場比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