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睽違三年再度挑戰公開二級,順利拿下首勝,以  3:0(25:9、26:24、25:21)擊敗東海大學。攝/楊家瑜

中正睽違三年再度挑戰公開二級,順利拿下首勝,以 3:0(25:9、26:24、25:21)擊敗東海大學。攝/楊家瑜

UVL

男二級預賽

不畏強敵東海 中正奪二級首勝

瀏覽次數

2339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5)日於靜宜大學點燃戰火,第二場比賽由國立中正大學對上東海大學。睽違三年重返公開二級舞台的中正大學,此役碰頭去年公開二級八強勁旅東海大學毫不畏懼,以3:0(25:9、26:24、25:21)收下這場勝利。

中正以快攻開局,讓陣腳未穩的東海措手不及,第一局以25:9輕鬆拿下。

第二局,東海漸入佳境,發球權兩邊相互交替,中正以變換攻擊節奏力抗東海嚴密防守,雙方一來一往陷入激戰。率先搶下第20分的中正,在20:19局面下舉球員葉承彧發生失誤,導致第一攻擊和第二攻擊同時搶位,讓東海扳平比數。隨後東海反超戰局,要得24:23的領先,可惜因犯規沒能拿下賽末點遭扳平,接著又連續失誤葬送良機,最後中正以26:24險勝兩分。

末局,東海不放棄,李紘友在4號位置做了一個斜線快攻,突破中正雙人攔防,但最終仍不及中正的攻擊和穩防。中正以25:21,取得勝利。

對於此役東海首局表現,教練鄭金昌表示:「這次以練新兵為主,二年級為主力,經驗和心理層面還沒調整好。第一局太急於攻擊,還沒接好就想攻擊。到了第二局就有改正所以能打到deuce,整體來說我還算滿意,希望一場比一場更有規模更進步。」

中正教練魏肇君則表示,第二局該把握的沒把握,原本預計可以輕鬆拿下卻因為失誤過多而失分。今年的陣容相較於去年更完整,大一新進的快攻手加上
曾在公開二挺進四強的周大鈞,只要放輕鬆打,自然就會贏。

中正主力大砲周大鈞說:「這場比賽攻擊跟舉球員的搭配默契不夠,接發球的穩定度不夠高,或許明天對高師大會較適應場地,這些問題就會改善。」

東海大學奮力防守,守住中正的猛烈攻擊。攝/楊家瑜

東海大學奮力防守,守住中正的猛烈攻擊。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