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男、女團體及男子、女子個人共4面金牌,臺師大成為最大贏家。攝/曾泓睿

囊括男、女團體及男子、女子個人共4面金牌,臺師大成為最大贏家。攝/曾泓睿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反曲弓魏均珩、雷千瑩男女單奪金 臺師成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1933

去年亞運拿下女團銀牌的「雷母」雷千瑩,在之前全大運獲得過三面個人反曲弓金牌。去年亞運男團金牌,同樣也是國家隊常客的魏均珩,也在先前全大運反曲弓項目獲得過三面金牌。臺師大在國手等級的魏均珩與雷千瑩帶領下,收下男、女團體及男子、女子個人共4面金牌,成為公開組反曲弓最大贏家。

108全大運射箭項目今(1)日在中正大學射箭場進行最後反曲弓賽程,魏均珩個人賽前先和台師大學弟完成男團二連霸,反曲弓男子個人賽,6:0擊敗北市大李金糖,完成男團、個人「雙金」2連霸。雷千瑩個人賽面對林芝渝,雖然開賽曾以1:3落後,但她不疾不徐先追至3:3,第4局雙方分數戰平,各取1分積分,再度戰成平手,第五回合雷千瑩先射,連兩支10分箭奠定勝基,林芝渝則是兩支9分箭,雖然雷千瑩第三支發出8分箭,林芝渝第三支10分箭,經確認後更改為9分箭,以28比27獲勝全大運抱回雙金。

魏均珩十分熟悉中正大學射箭場地,也相當享受在這邊比賽的氛圍。很感謝大會用心準備場地,讓選手很舒適的參賽,「不管成績怎麼樣,來這邊就是很開心。」即將出征的國際賽,除了加緊練習魏均珩認為,「必須跟全大運一樣,是用享受比賽的心態去面對。」

面對落後神色自若的雷千瑩。攝/曾泓睿

面對落後神色自若的雷千瑩。攝/曾泓睿

面對開賽落後局面,雷千瑩輕鬆自若表示:「前2局自己還在適應一下突然改變的風向,所以分數有點低,不過我其實一點都不緊張。」只想要把自己的節奏做好,畢竟我才剛把射箭節奏加快,有一些動作還在適應當中。

結束全大運之後,魏均珩、雷千瑩將前往中國上海、土耳其參加2場大獎賽,緊接今年度目標在荷蘭的射箭世錦賽,爭取2020東京奧運的滿額參賽權。

108年全大運公開男子組射箭(反曲弓) 男單 成績公告
金牌:臺灣師大 魏均珩
銀牌:北市大學 李金糖
銅牌:輔仁大學 陳信夫

108年全大運公開女子組射箭(反曲弓) 女單 成績公告
金牌:臺灣師大 雷千瑩
銀牌:國立體大 林芝渝
銅牌:中正大學 王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