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登錄12人全員得分迎來第4勝。攝/大專體總

政大登錄12人全員得分迎來第4勝。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菜鳥「神經刀」李允傑5外線飆23分雙新高,政大破屏大第4勝,9日逢台藝「高苑內戰」

瀏覽次數

2043

大會

高雄 報導

7名隊友為9日與台藝大的「高苑內戰」做體能、體力的適度調整,出身HBL名校「北霸天」南山的大一菜鳥李允傑,8日先發28分鐘,三分球10投中5飆進23分、8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一戰寫下4項本季初入UBA的個人新高,展現「神經刀」的神射,率政大91:48輕取屏東大學,撂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4勝,4勝1敗在本階段8隊續排前段班。

187公分的李允傑106學年度上季HBL升高三,才第一次掙到南山的12人正選,得以未在高中生涯留白,縱然南山最終只拿第三名作收,但他的無預警、乃至不按牌理出牌的三分球投射,讓南山教頭許時清手上多了一著活棋,且認為他的打球風格,與NBA騎士的「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有幾分相像,因而幫他取名「神經刀」,他欣然接受。

由上季HBL「神經刀」到本季UBA「神經刀」,李允傑開季前4戰的三分線表現一般,且起伏稍大,第2場對北商先發26分鐘,8投中2拿15分,略有一點「神經味」,對高師大7投中1拿3分、對北市大3投不中得2分,對中州一樣3投盡墨一分未得。

今天對到屏大,雙方實力有些落差,且9日政大將逢強敵台藝大,除是硬戰,高苑工商畢業的田浩、洪楷傑等7人,更將與台藝大的高苑學長張家禾首度對上,電視直播球評更請到高苑「鐵娘子」教頭田本玉,也是兩隊8名高苑人的恩師,「高苑內戰」未演先轟動。

於是今天高苑7人的田浩、洪楷傑、朱力勳都各只替補10分鐘,開季前4場有2場飆進5記三分球、近況火熱的大一菜鳥陳郁仁,板凳出發打16分鐘,黃博暄替補18分鐘,另一菜鳥曾于豪先發18分鐘,大二的謝文源先發12分鐘。

教頭陳子威說,9日對台藝大、10日壓軸戲逢地主義守,都很重要,因而讓球員利用今天對屏大之役,做適度調整,尤其如9日「高苑內戰」田浩等人,面對台藝大的高苑大學長張家禾,得卯力一搏,今天讓他們多休息,是有必要的。

高苑7人多休息、擺兩邊,非高苑的如南山菜鳥李允傑、大二學長吳冠誼,就得多打、放中間,另一南山大一射手張鎮衙,則因首戰對高師大第三節扭傷腳踝,7日對北市大及今天都休息,由能仁畢業的大二大前鋒王詠誠先發。

政大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吳冠誼先發29分鐘8分、7籃板、6助攻、4抄截,全方位表現,南山學弟李允傑更猛,開局三分彈就連飆2枚射下政大前8分,全場10投中5,無損「神經刀」美名。

政大李允傑(右)23分8籃板。攝/大專體總

政大李允傑(右)23分8籃板。攝/大專體總

 

李允傑說,近2場對中州、北市大,自己打得都有點悶,今天賽前陳子威教練鼓勵說,你多投就對了,他也就不客氣。

單場進5個三分球並非打球生涯最高,他說,上季HBL預賽對北市木柵高工,他11投中6,自己排行榜的第一名,單場最高得分,則是12強複賽對東山的飆進26分。

UBA生涯才花了5場,李允傑就把三分球、得分雙寫入行來最高,看在同出身南山的教練學長陳子威眼裡,他說,沒給李允傑壓力,讓他平常心投籃、揮灑,詮釋得不錯,也確不負「神經刀」之名。

第一節22:14政大小贏,次節拉出20:7攻勢,上半場42:21,雙方愈無懸念,出清板凳,最終43分成交。

高苑7將的田浩、黃博暄各得8分,洪楷傑、陳郁仁、曾于豪各6分,朱力勳、謝文源各4分。

9日對台藝大的「高苑內戰」第一集,恩師「鐵娘子」田本玉講評,田浩刻意自我舒壓說,他沒壓力,因「田媽」早就忘了他!

大四學長張家禾,已是台藝大當家得分手,9日洪楷傑將會跟他一對一相互攻防,洪楷傑說,家禾學長真的很猛,去年練習賽兩人曾遇過,輸贏不重要,沒太多火花,但9日不一樣,UBA季內賽,雙方都想贏,乃至面子問題,所以公私分明,肯定都玩真的,他也期待兩人「放對」,都把最好的球技端出,呈現給球迷。

屏大5連敗,主、副球員輪替輕鬆打,一路落後輸球,大三後衛林洋鈞得18分,其餘悉為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