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隊長汪秉勳。攝/大專體總

臺體大隊長汪秉勳。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大學才從巧固球換跑道 臺體「冰箱」汪秉勳的排球旅程

瀏覽次數

645

大專體總

彰化 報導

國高中打巧固球,臺灣體大排球隊獨招時意外被錄取,一開始完全跟不上隊友,但UVL菜鳥年就站上先發,今年更升格隊長、披連莊戰袍打企排聯賽。臺體「冰箱」汪秉勳說:「這一切美好得太不真實,沒想過會成真。」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在彰師大體育館續戰,臺灣體大3:0打敗嘉藥大學後,拿到開往六強決賽列車的第五張門票,此役汪秉勳個人貢獻19分,是致勝功臣。

汪秉勳的排球路很戲劇化,球類運動學系大四的他,其實是上大學後才開始接受排球正規訓練。「國、高中我都打巧固球,路竹高中時曾拿過全國賽第三名,高中只打過班際排球賽,哥哥是中華大學一般組排球校隊。」

汪秉勳表示,自己並非以巧固球專長考進臺體再「轉行」到排球隊:「我高中打班際排球賽覺得滿好玩,練巧固球之餘跑去打排球,球隊獨招時我就去試試,但不抱什麼希望,可能是身高190還可以,就被錄取了。」

完全沒排球底子,面對大部分國小就開始練排球的隊友,當然樣樣跟不上,但汪秉勳沒拿起步晚當藉口,也沒放棄自己。「比別人更努力是一定要的!也很謝謝教練,在大一時就讓我打先發。」

汪秉勳說,不管面對什麼事情,他都抱持同樣的心態。「不懂就多問多學,不要有太多意見。」一開始他打快攻,大三預賽結束後開始轉練副攻。

汪秉勳在進攻端帶給臺體安定力量。攝/大專體總

汪秉勳在進攻端帶給臺體安定力量。攝/大專體總

 

去年複賽後他肩膀受傷,復健過程中不能打球的日子超痛苦。「算是蠻嚴重的肌腱炎,一開始連手都抬不起來,現在還是有一點不舒服,從去年3、4月開始休息半年多,才可以比較正常的練習。」

今年汪秉勳不僅升格為隊長,還披連莊隊戰袍打企業排球聯賽。「感謝連華榮董事長給我機會,我最欣賞前輩盧清銓,不僅球技佳也很照顧學弟,而且把自己身體狀況維持得很好,到現在還可以發揮得那麼好,真的很不容易。」

今年大專排球聯賽,汪秉勳如願帶班重返決賽,對於現在擁有的這一切,汪秉勳坦言:「有夢過,但沒想過會成真!」他要在場上繼續築夢踏實。